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径亚锦赛刘翔四度称王 下个目标是世锦赛奖牌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7:02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飞人”刘翔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22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夺冠,第四次在亚锦赛赢得冠军。

  赛况 破纪录,四冠王

  神户当日天气炎热,阳光很毒。引人注目的男子110米栏当日进行了预决赛,预赛和决赛中间只隔了2小时10分钟。刘翔在预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第五道,他在比赛开始后一路领先,在快到终点时放慢脚步,有所保留,以13秒50获得小组第一。决赛中,刘翔在第四道起跑。在他率先到达终点后,全场观众欢呼声不断,站在看台上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挥舞中国国旗,为刘翔喝彩。中国另一名选手史东鹏以13秒56获得亚军。

  刘翔至此四次参加亚锦赛全部获胜,是该项赛事唯一一个四夺冠军者。而史冬鹏则在2003年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冠军,21世纪以来的7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靠刘翔和史冬鹏拿下5届男子110米栏赛事冠军,2000年是沙特选手穆巴拉克夺冠,2007年则是日本选手田野中辅获得冠军,刘翔和史冬鹏均未参加这两届赛事。

  赛后 世锦赛,拿奖牌

  刘翔赛后表示,对13秒22的成绩基本满意。他说:“今天的天气很热,我不能按照正常计划去准备。”的确,神户酷热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飞人。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刘翔0.15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位列所有七名顺利出发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热身不算充分的刘翔选择了稳妥的起跑方式,凭借强大的中后程实力锁定冠军。

  据悉,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刘翔11点就出发前往体育场了,连中饭也没吃,他是饿着肚子比赛的。在接受日本的《读卖新闻》采访时,刘翔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世界锦标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

  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对成绩表示满意。他表示,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复赛上,也是完全可以进入第三枪的。

  刘翔前七步扳回起跑劣势

  “七步追风”日趋成熟

  本报讯 对刘翔来说,他的目标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争冠,任何细节上的完善和精进,节奏上的调整和平缓过渡,都是世界级选手所需要做的事。

  完善全新的“七步上栏”技术无疑是刘翔目前的重中之重。从现场视频里可以看出,刘翔的起跑明显不如大史和韩国人朴泰印,但在上第一栏时,刘翔就已经处在领先位置。由于视频是在终点处拍摄,角度平视,大史离得远,看不太清,但他身边还有个很重要的参照点,就是韩国人朴泰印。很显然,刘翔已经把朴拉在了身后,表明又是一次七步上栏的胜利:起步慢点,也无须途中追你,头七步就把那点微弱的劣势给弥补,乃至超出了。

  这对于途中跑已经很有攻击性的刘翔来说,无疑是个好信号。在下个月的世界锦标赛上,刘翔要拿新技术去挑战奥利弗和罗伯斯,而新技术的日趋完善,也让刘翔有了更多的资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