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停摆即将结束十大理由 争夺橄榄球市场98年教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07月12日07:33
NBA劳资纠纷专题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虽然当今联盟已经正式停摆,但是跟多数 悲观者相比较,知名专栏作家杰亚贾似乎并不担心停摆会持续太长 时间,近日其特意撰文分析了联盟即将结束停摆的十大理由。

  第十大理由:上赛季联盟的异常火爆

  有这么一种说法:上赛季NBA是“后乔丹时代”最为成功的一 个赛季。此观点绝非空穴来风,收视率和各项收入屡创新高就是最 好的佐证。

  据悉,NBA的三大转播合作伙伴TNT、ABC以及ESPN,本赛季的收视率几乎均创各自转播NBA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TNT的收视率 较上赛季增幅达到了42%,为三家中增幅最高。此外,本赛季NBA场均上座率达到了90.3%,即每场比赛能吸引17306名观众到场,较去 年上涨了一个百分点,排在历史单赛季上座率第五位。

  这一切都预示联盟已经进入到黄金期,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为此我们没有理想相信停摆会祸及下个赛季的正常运作。

  第九大理由:停摆限制了各支球队的阵容调配

  如果没有停摆,那么自7月1日起NBA自由球员市场就将正常开放 。但是现在联盟停摆了,所有的这些问题,直至停摆结束前,都不 会有任何答案,乃至动态。原因很简单,根据NBA联盟的规定,一 旦罢工开始,那么球员就不能够与NBA当中任何有工作合同的人员 进行接触,包括球队老板、管理层人员或是其他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受停摆影响NBA夏季联赛也被迫取消。此举对本年度 的新秀也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这让一些年轻的NBA球员,尤其 是那些新秀球员失去了一次很好的实战展示机会以及融入NBA球队 氛围的机会。毕竟,谁都不希望职业生涯的第一年便遭遇无球可打 的尴尬。

  第八大理由:停摆或缩短、影响球员的职业生涯

  毫无疑问,联盟停摆将让球迷错失很多原本值得期待的比赛, 特别是那些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超级球星。

  我们或因停摆而错失科比率队复仇的精彩比赛;也将因为停摆 错失见证詹姆斯追赶前辈乔丹步伐的机会;也将会错过德里克-罗 斯快速成长的一个赛季。

  另外,尼克斯的球迷也将会异常想念安东尼与小斯的配合;而 骑士的球迷则渴望见证新科状元欧文的实力。最为可怜的应该当属 波士顿球迷,停摆或许会让加内特、雷阿伦以及皮尔斯的组合只能 成为历史和回忆。

  第七大理由: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的博弈

  如果下赛季正常的比赛因为停摆而被取消,损失最大的无疑是 各队的老板,其次就是球员。

  美国当前人均年收入为4万5千美元,而NBA职业球员平均则为600 万美元左右。但是这跟腰缠万贯的球队老板相比较,无疑是小巫见 大巫。虽然联盟一直抱怨球队都在亏损,甚至荒诞的表示经营一支 球队毫无利润可言。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其中的水分,只要联赛正 常运营那些球队老板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亿万富翁VS百万富翁,双方就不要再喊穷了。况且你们都明白 ,什么才是你们今天能够飞黄腾达的基础,一旦基础被毁,后果不 堪设想。

  第六大理由:停摆将让NBA失去大批球迷

  球迷对于停摆没有任何发言权,作为球员和球队老板的衣食 父母,球迷才是最大的损失者。

  上赛季转播NBA比赛的美国三家电视台,TNT电视收视率增长率 42%,ABC增长率38%,ESPN增长率28%。简言之,俱乐部在赚钱,球 员在涨工资。

  1998年,因为NBA的停摆,联盟形象一落千丈,乔丹、约翰逊 和伯德打了10多年球建立起来的球迷基础,毁于一旦。12年后, NBA终于恢复了球迷的信心,收视率、票房屡创新高,难道又将重 蹈覆辙?

  沃顿的话一针见血:“失去球迷,给联赛带来损害是最可怕的 ,这比没有球打、没有工资拿、没有钱赚都要可怕。”沃顿的话, 道出了整个联盟的发展和生存状态。

  第五大理由:球员无钱可赚或步沃克后尘

  可观的收入是多数黑人球员选择赴NBA打球的最大理由。在停摆 后,乔-约翰逊依旧可以开着他的私人福特跑车兜风,布泽尔也会 照旧耍弄他的游艇,但是不要忘记无钱进账的他们还需要为这一切 买单。

  通常情况下,多数球员不会意识到他们的金钱是有限的,毕竟 在有球可打的情况下,他们一个赛季可以轻松的赚到几百万甚至上 千万的收入。但是现在的情况变了,停摆切断了他们的收入来源。 而对于生活奢侈的球星而言,这无疑就是一个潜在的危机和黑洞。

  回想一下,前NBA球星沃克的遭遇吧!尽管职业生涯已经让他成 为亿万富翁。不过在退役两年后他便宣布破产。甚至一度还因无法 偿还债务而被法院起诉。

  第四大理由:联盟知名度将因此下降

  眼下的NBA无疑是一个充斥着各类明星的大联盟。因为球星的存 在让联盟名声大躁。

  或许,现在的球迷对80、90年代的NBA球星知之甚少。但是一谈 及当今的超级球星,每个人都能如数家珍。如果停摆持续时间过长 ,这无疑将会铁定影响NBA的知名度和整体形象。

  打个比方,不论停摆时间多长,球迷一定还都熟知科比、詹姆 斯这些超级巨星。但对于德隆、乐福以及乔-约翰逊这样的面孔他 们很有可能就会逐渐模糊。

  第三大理由:NFL停摆让NBA获得开拓市场良机

  在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NFL无疑是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大的 体育赛事。而现如今它也陷入到了停摆危机中,这一定程度上也给 NBA创造了争夺市场和球迷的良机。

  NFL的停摆注定会让一大部分橄榄球迷转投其他体育赛事,而快 速成长的NBA无疑是不二选择。

  第二大理由:98年停摆的教训

  1998年的夏天是NBA成立以来最混乱的一个休赛期,在停摆的压 力下,球员和联盟之间上演着各种不同的争斗。在金钱、尊严、前 途等各个战场上,双方勾心斗角互不相让,留下的只有一出出闹剧 ,最终不仅伤害了彼此的利益,也深深的伤害了深爱NBA的球迷。

  虽然赛季随后运行,但是每支球队的常规赛被缩短到50场,204 天的停摆使得464场常规赛被取消。不仅如此,由于迈克尔-乔丹退 役,联盟再次受到沉重打击,停摆的那个赛季,每场比赛的观众人 数仅有16738人,相较于1997-98赛季下降了2.2个百分点。之后的 1999-00赛季开始的门票价格也出现大幅度下滑,接下来三个赛季 的场均上座率都低于17000人。停摆之后的三个赛季,联盟的电视 收视率都在下滑。

  第一大理由:我自己本人

  对的,第十个理由就是我。我非常期盼停摆可以早日结束。

  作为一名体育网站的专栏作家,NBA就是我的立命之本,我靠着 写跟篮球有关的文章生活。如果这次停摆持续时间太长对我而言无 疑是致命的打击。

  (搜狐体育 张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