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2011环法爆出首例兴奋剂 俄车手尿检违规被开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7月12日08:35
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
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11日,来自喀秋莎车队的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因在例行尿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测试呈阳性),而被迫退出本届环法赛事。同时他也成为此次2011环法大赛,因兴奋剂违规被停赛的首位车手。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官方声明,环法药检中心在7月6日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的尿检样本(A瓶)中发现违禁药物利尿剂。据UCI工作人员称:“UCI已经获悉科洛布内夫尿液中的异常问题,通过实验室的分析认证已经提交了该检测兴奋剂药物的书面报告。”

  根据环法兴奋剂的相关规则,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未来有可能会继续比赛,因为利尿剂本身被UCI规定为兴奋剂当中的“特定物质”。目前,科洛布内夫已经要求再次对自己的B瓶样本进行分析,并称将维护和保留该时间周期中自己的权利。

  “我们相信他所在的团队,但是我们必须要采取相关措施以确保环法赛事在未来的公平与宁静。”环法官方人员表示,“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反兴奋剂规则没有对特定物质的临时停赛规定。在未来,车手仍然有机会为自己准备辩护,并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对他的B样本进行分析。”

  目前,为进一步争取自己的权利并保证车队在本届环法比赛的顺利进行,涉药车手科洛布内夫已经正式退出了本届环法。根据车队的表态,如果在B瓶检测结果中同样呈阳性,那么他很可能被车队先期解雇。在涉药消息传出以后,科洛布内夫以及同室的另外两名车手已经被警车护送前往当地首府进行检查。

  科洛布内夫现年30岁,2009年世界公路锦标赛中银牌得主,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法新社消息截图
法新社消息截图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