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八残会自行车比赛鸣枪 粤女选手破世界纪录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2日22:02
八残会自行车比赛鸣枪。作 者:余哲
八残会自行车比赛鸣枪。作 者:余哲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项目比赛7月12日在浙江长兴举行,首日比赛将产生12枚金牌。其中,在下午举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C4组500米计时赛中,广东选手阮建平以38秒06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记者了解到,2010年广州亚残会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阮建平即以39.040秒打破了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C4级的世界纪录。本次比赛,她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记录提高了近1秒。

  据介绍,12日的比赛中,除了阮建平打破世界记录夺冠外,多项残疾人自行车项目的全国纪录也被刷新。

  山东淄博运动员宋振玲首次参加残运会比赛,系统训练仅18个月时间的她以45秒004的成绩拿到了女子C2组500米场地计时赛的金牌,并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

  “目前,我每天训练6小时左右,未来的目标是奥运冠军。”宋振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参加残疾人自行车项目改变了她的人生。

  12日的比赛,广东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在率先进行的女子B组500米计时赛中,广东代表队便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截止记者发稿前,广东代表队已经获得两金两银一铜的战绩,并打破一项场地自行车赛世界纪录。

  据悉,八残会自行车项目比赛在浙江长兴体育运动训练基地自行车馆进行。该馆专门为自行车比赛设计建造,为了举办残运会,场馆已经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