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恒大俱乐部重演三顾茅庐 最贵外援孔卡终于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13日10:2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以1000万美元天价加盟广州恒大的孔卡昨天出现在俱乐部举办的见面会。尽管昨天的广州大雨瓢泼,但却没有淋熄球迷的热情,大约有百余名球迷代表来了现场,举着各式各样的欢迎标语和孔卡的照片欢迎这名中超史上最贵的外援。

  1000万美元转会费,700万美元年薪,这些数字都创造了中超的历史。但在广州恒大看来,正值当打之年的巴西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孔卡完全值这个价钱。而且俱乐部也不担心投入得不到回报。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我们的盈利肯定是来自于市场,也来自于现在在场的广州球迷的支持,我们搞足球一定要有决心,我们走的是高投入高产出的道路,我们不会担心亏损,担心花出去的钱赚不回来,我们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天河体育中心每场都会爆满。”据悉,恒大俱乐部接下来的主要精力会转移到青训上面。

  在孔卡决定来中国之前,恒大俱乐部一共对他进行了三次邀请。对此刘永灼也笑言,在1800多年前刘家跟孔家就有着三顾茅庐的故事。孔卡也表示,自己正是被恒大俱乐部的诚意所打动,才决定来华踢球。孔卡说:“我在巴西效力了很长时间,我在那里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当时的情况下我不能抛弃我的母队弗鲁米嫩塞队。不过后来恒大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再次邀请我,当时我的合同也到期了,他告诉我未来3、5年内的规划和目标,而这个目标与规划无论对我的职业生涯,还是对于我即将效力的球队,都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规划,这是打动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我决定来到中国、来加盟广州恒大。”

  球队主教练李章洙表示当孔卡还在智利联赛踢球时,自己就已经关注他了。他说:“有这样一名球员,任何球员对他的期望值都会很高,但到底如何使用,我肯定是要严谨的使用,因为现在恒大是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不能以个人为中心,要有奉献精神要以集体利益为重。我一直有一个原则,首先就是他要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只有状态达到球队的要求他才会有稳定的位置。”李章洙同时也透露,孔卡在比赛中将主要出现在进攻性前卫的位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