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热身赛-拉姆塞传射日本天才首秀 阿森纳4-0大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7月13日22:46

视频-拉姆塞传射小老虎破门 阿森纳4-0横扫大马


  北京时间7月13日20:45分,阿森纳开始2011年亚洲巡回赛开始第一站赛事,他们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球场4-0轻松战胜马来西亚明星联队。上半场拉姆塞先是将威尔谢尔制造的点球罚入,再助攻沃尔科特扩大比分,下半场贝拉再入一球,罗西基终场前将比分锁定在4-0。阿森纳下一站将前往浙江义乌对阵杭州绿城。

  这是阿森纳第4次来马来西亚,最早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上一次阿森纳来到这里做赛是1999年7月,当时他们凭借阿内尔卡和佩蒂特的进球2-0战胜对手。今夏的亚洲之行,除法布雷加斯、阿穆尼亚、本特纳、迪亚比、埃布埃以外,一线球员悉数在列,还包括三名小将:弗里姆彭、日本中场宫市亮以及今夏从查尔顿引进的延金森。刚刚从法甲里尔引进的科特迪瓦前锋热尔维尼奥因签证原因不能前来汇合。

  马来西亚明星联队半个世纪来多次担当海外球队在亚洲的陪练对象,对手也几乎都是英超球队。这个夏天他们在招待完阿森纳以后,接下来还将PK利物浦与切尔西。在这些实力远在他们之上的球队面前,马来西亚明星联队取得的唯一一场胜仗恰好就是在36年前击败了今天的对手阿森纳。

  阿森纳球员此役身穿新赛季蓝黑相嵌的客场队服,温格让宫市亮、延金森两位新人首发出场,维尔马伦戴上队长袖标,查马克攻坚,纳斯里和范佩西暂列替补。开赛仅4分钟,威尔谢尔前场带球突破被明显地绊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指向12码处,威尔士球星拉姆塞主罚点球打左下角命中,阿森纳1-0领先。第6分钟,查马克和威尔谢尔中路配合,后者禁区弧前挑球到右侧,后插上的沃尔科特右脚停球挑射高出。

  大马的战略是打远射,经常是刚过半场就起脚但毫无准星,且今天为阿森纳守门的也并不是黄油手阿穆尼亚。第13分钟,延金森前场左侧犯规,大马任意球战术配合但最后的射门还是踢在人墙上弹出,跟进的队友再来一脚远射高出。第19分钟,上演阿森纳处子秀的宫市亮左路带球横切被防守队员踢出,他马上积极反抢得手。大马第24分钟给阿森纳制造了威胁,威尔谢尔推人犯规,主队远距离的任意球直接吊门,斯泽斯尼后撤球门单手将球拨出横梁。

  大马队开始改打长传球找突前单前锋的战术,但在一对一对抗上,维尔马伦们还是能够轻松将球断走。第27分钟,宫市亮左路带球横切交给威尔谢尔,威尔谢尔再找查马克,但对方的人海战术化解险情。第29分钟,宫市亮底线传中,大马后卫抢在沃尔科特之前一个杂耍般的鱼跃冲顶解围。第31分钟,宫市亮带球摆脱盯防在禁区内横敲查马克,盯防的后卫铲球解围险些让球吊入自家大门。随后维尔马伦接同伴角球头球稍稍偏出。

  第37分钟,拉姆塞左路起球到禁区,沃尔科特在皮球弹起后起右脚轻巧挑射,皮球越过已经弃门而出的大马门将头顶弹入网窝,阿森纳2-0领先。第43分钟,沃尔科特右路起球,皮球高出查马克的争顶范围,宫市亮积极追到皮球再转移,沃尔科特的头球直接顶给了对方球员。1分钟后阿森纳卷土重来,沃尔科特右路下底挑球过了门将,但后卫在门线前头球解围。

  下半场阿森纳更换8人,罗西基、贝拉等人入替。第52分钟阿森纳差点再度进球,贝拉接长传球左脚凌空把球垫入禁区,后排插上的拉姆塞在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挑射高出。1分钟后,主裁判认为曼诺内拖延时间向其出示黄牌并判罚禁区内任意球,这次不错的射门机会还是被阿森纳的人墙挡住。大马球迷观战热情极高,在范佩西开始热身的时候全场爆发喝彩。

  阿森纳59分钟扩大比分,贝拉在禁区边缘接球后带球摆脱2人形成单刀,禁区内一对一左脚搓射将球打入,3-0。第62分钟,特劳雷边路起球到后点,门将抢在贝拉之前将球击出。阿森纳第68分钟再换4人,范佩西、纳斯里、阿尔沙文和萨尼亚登场。第70分钟,纳斯里禁区前沿扯出空档直塞禁区,贝拉小碎步横向移动扣倒门将,最后的射门被后卫在门线上踢出。

  大马经过下半场大面积换人,实力进一步打折扣。第75分钟,罗西基送过顶挑传球,纳斯里停球相当精彩但陷入大马球员的牛皮糖战术。第80分钟,范佩西左路连续扣球下底传中,贝拉右路回做,中路跟进的罗西基6码外右脚抽射高出。阿森纳后防线第84分钟总算有表现机会,乔鲁卡位破坏了对方小有威胁的直塞球。第90分钟,阿尔沙文左路下底传中,皮球打在防守球员头部弹到门前,门将反应不急,罗西基近距离将球顶入空门,4-0。

  阿森纳上半场出场阵容(4-2-3-1):53-斯泽斯尼/25-延金森、6-科斯切尔尼、5-维尔马伦、28-吉布斯/17-亚历山大-宋、19-威尔谢尔/14-沃尔科特、16-拉姆塞、42-宫市亮/29-查马克

  阿森纳下半场出场阵容(4-2-3-1):24-曼诺内/25-延金森(68’2-萨尼亚)、20-乔鲁、18-斯奎拉奇、30-特劳雷/35-弗里姆彭、15-德尼尔森(68’23-阿尔沙文)/7-罗西基、16-拉姆塞(67’8-纳斯里)、42-宫市亮(68’10-范佩西)/11-贝拉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