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入选名人堂希望骤增 总裁:他今年就能申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14日05:22
组图:姚明亮相慈善活动

  当“大花虫”罗德曼今年被选为篮球名人堂成员时,这位玩世不恭的“长人”一脸的兴奋。罗德曼从来没有想过进入名人堂,因为他知道,入选的难度实在太大。飞人乔丹、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望着篮球名人堂的一长串名单,你会发现这是世界篮球精华的浓缩。当姚明决定从NBA退役之时,他能否入选篮球名人堂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争论的焦点。论在篮球场上的成就,姚明没有带球队夺得过NBA总冠军,甚至没能带队杀进NBA决赛。但论在篮球场外的影响,姚明无疑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他在全球的认知度非常之高。

  姚明到底有没有可能入选篮球名人堂?昨日本报记者拨通了总部位于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市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总裁约翰·多乐瓦的电话,他从总裁的角度,为本报分析了姚明入选的可能性。用他的话说,姚明甚至不用等5年的过渡期,“如果他愿意,他甚至今年就可以提交篮球名人堂申请。”

  “姚明不用等5年”

  成都商报:如果姚明想入选篮球名人堂,他需要等上多长的时间?

  约翰:如果一名球员想要以球员身份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话,他必须在退役的5年后才能提交申请,也就是在退役的第六年提交申请。所以姚明想以球员的身份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话,他就必须等上5年的时间。

  成都商报:也就是说还有其他进入篮球名人堂的方式?

  约翰:当然。篮球名人堂设有球员、教练、裁判以及有突出贡献四大类。以姚明为例,他不仅可以申请球员类,还可以申请有突出贡献这类。考虑到姚明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他对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贡献,我觉得姚明可以申请有突出贡献类。有突出贡献不需要等上5年的窗口期,他退役之后马上就可以提出申请。

  成都商报:什么样的贡献算是有突出贡献?

  约翰:有突出贡献主要考量你在篮球方面的影响力,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篮球场下。如果你是一个好球员,好教练,或是好的篮球经理,你对推动篮球发展作出了贡献,你都可以去申请这一类。而如果申请的是球员类的话,那么我们只会考虑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而不会去管他在全球的影响力,或他是不是一个国际体育标志性的人物。

  成都商报:球员类与突出贡献类称谓都将是篮球名人堂成员?

  约翰:是的,这只是分类的不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