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人和VS深圳红钻

万厚良三年首球难求一胜 新队长面对空门失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7月14日19:37

  中超联赛第17轮,陕西人和在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副班长深圳红钻队逼平,距离联赛前三的目标是渐行渐远。本场比赛,陕西队帐中大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遭停赛,再加上伤病等原因,该队人员严重不整。面对球队困境,于海首次佩戴队长袖标出场,万厚良顶替孙继海首发并打进赛季首球,二人扛起了西北狼的大旗,但可惜依然未能为球队全取三分。

  本赛季陕西队开局获得三连胜后,战绩就一直起伏不定,而兵败辽宁更是暴露了球队的诸多问题。本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不仅是球队的追分之战,更是主帅科萨面临下课危机的的救赎之战,但面对配合日益娴熟的深圳队,如果不是上半场由万厚良把握住机会取得梦幻开局,陕西队很难够在本场比赛中占得任何便宜。

  本赛季,万厚良在陕西队基本是替补角色,本场比赛是他在赛季的第5次首发出场,并且在第11分钟就补射破门。万厚良的上一个中超进球,还要在追溯到2007/2008赛季,当时他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想不到这个进球一等就是三年。陕西狼娃不仅用进球打破了僵局,而且在防守中也表现抢眼,第18分钟他用身体挡出了对方前锋禁区内的铲射,并且弥补了另一名后卫久比奇转身慢的缺点,否则上半场陕西队就可能失球。

  上个赛季陕西队饱受锋无力的困扰,本赛季随着奥拉维茨和威尔森的加盟,这样的短板原本已经不再存在,但本场比赛顶替奥拉维茨里奥丹并没有完全展示自己的实力。于是,首次佩戴队长袖标的于海担当了冲锋陷阵的作用,不过比赛中陕西还是暴露了锋无力的悲剧,整场比赛陕西队也陷入了光打雷不下雨的局面。

  上半场,国脚于海在边路的突破屡屡制造威胁,但下半场则至少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第54分钟,于海禁区内顶空门错失良机,第75分钟,于海禁区内再次射门但没有打上力量。接下来的比赛,虽然科萨调兵遣将,虽然于海竭尽全力,但依然无法挽回主场被对手逼平的局面。

  首次当上队长的于海表现抢眼,但无法改变场上的局面,万厚良的灵光闪现,也无法救科萨与水火之中。本轮过后,陕西人和距离积分榜前三的差距只会再次被拉大,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联赛,陕西要想获得亚冠资格恐怕还需要付出更多。(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