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恒大美丽足球无懈可击 妙配经典破门让中超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7月14日22:08
吴坪枫行军礼庆进球 恒大攻击群轮番轰炸(查看组图)

  在中超第17轮中,广州恒大毫无悬念的在主场以5-0狂胜南昌恒源,取得7场连胜的同时继续刷新这中超连续不败等一系列记录。更为令人信服的是恒大不但在一场应该取胜的比赛中拿到了三分,他们的进攻同样精彩,前3个进球全部由精彩的脚下配合形成进球。广州恒大几乎踢出了无懈可击的美丽足球。

  鉴于广州恒大在中超中一枝独秀的实力,用南昌恒源这样的球队来作试金石未免有些偏颇,即使中场核心郑智停赛,恒大由克莱奥、穆里奇、郜林和吴坪枫组成的攻击线还是能不停的创造机会和将皮球送进对手的球门。

  和每支与恒大队过招的中超球队一样,南昌恒源队来到天河体育场也并非没有想法,朱炯的球队在开场后的20分钟内力图用控制球和边路的突击给恒大一个下马威,上半时他们也的确获得了这样的机会,高在成几乎形成单刀的捅射被恒大门将杨君扑了一下后击中门柱。尝到甜头的南昌队整体队形更加靠前,不过这样的冒险也给了恒大球星们更多的空间,他们的个人能力不但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赏心悦目的团队配合也一次次的出线。

  第28分钟,恒大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短传配合,郜林右边线上吸引了南昌队两人包夹后横传给套上的边后卫李健华,李健华在禁区角上回传给中路的穆里奇,在漂亮的踢墙式而过一后,穆里奇做墙传到禁区右侧,李健华下底横扫中路,吴坪枫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点球点附近推射远角球进。在这个进球的过程,南昌队的后卫几乎没有主动的移动和抢断,可以说恒大的进攻时将对手的防守完全视为无物,近乎将球传进了球门。

  恒大的第二粒进球同样是边中结合的经典,只是这一次进攻发起点从右路换成了左路。同样是郜林吸引放手后向边路分球,左边后卫孙祥顺势套上传中,克莱奥中路包抄打入连续5场比赛的第五个进球。而仅仅一分钟后,李建华和吴坪枫又在右边路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李建华的斜传和吴坪枫的直插都恰到好处,后者的传中再次让穆里奇几乎将球打入空门。

  在恒大队的7连胜过程中,球队的进攻体系运转已经越来越顺畅,尽管面对风格不同的对手,恒大自身的美丽足球风格始终没有改变。从比赛中不难看出,恒大的进攻特变注重于利用球场的宽度,通常穆里奇、克莱奥等球员在禁区前拿球的超强能力通常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向中路迁移,为后边的分边和中路包抄埋下了伏笔。

  同时,恒大队员在进攻中的节奏变化更值得中超其他球队学习,看似无意的一漏后或是二过一二过二配合后球队的整体进攻队形会突然前插。恒大队员在进攻中整体快节奏在中超难得一见,已经明显比中超的节奏快上一个档次,在中超球队还停留在站着踢球的时候,恒大队不断的传接球和整体进攻体系的移动已经体现出了十足的优势,这种优势建立于球员的个人能力,更建立于球队的整体风格。(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