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千万身价孔卡让中超华丽 首秀进球运气外有必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14日22:20
孔卡首秀破门握拳庆祝 吴坪枫行军礼庆祝(查看组图)

  1000万美元的身价,700万美元的年薪,替补登场第二脚射门,就打进了在中超的首球。这对于刚刚从南半球落户到广州的孔卡,无疑是梦幻般的日子。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恒大主场与南昌比赛的第64分钟,克莱奥旧伤复发被担架抬下场,热身的孔卡被提前替换上场,这位中超最贵外援上场之后,天河体育场的球迷沸腾了。本场比赛共有5万球迷进入场内观战,其中孔卡的登场是主要原因。当孔卡走出替补席热身时,全场观众就齐声高呼他的名字,而恒大3球领先的优势,也为孔卡首秀做足了铺垫,只不过克莱奥受伤加速了孔卡的亮相,尽管中比原计划提前了10分钟。

  登场后,孔卡就迅速找到了中超比赛的节奏,与队友之间打出多次精彩配合,积极的跑动得到队友的响应。看台上的球迷,睁大了眼睛注视着孔卡的每一次带球过人。第69分钟,孔卡精妙过人,孙祥的传中到门前吴坪枫的横敲到中路,穆里奇的射门被门将挡出,错失绝佳良机。

  1分钟后,孔卡完成了个人在中超的第一次射门。孔卡在禁区前沿与穆里奇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阿根廷人拿球之后在大禁区线上左脚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76分钟李健华右路突破被侵犯,恒大获得任意球,孔卡的传中被门将击出。

  随后的时间里,穆里奇与孔卡的配合也开始多了起来,在前场与队友的几次配合也足见其脚下能力。下半场比赛进行到42分钟,恒大发起进攻。孔卡在中路偏右的位置上拿球,防守队员并没有及时上前防守,孔卡在距离球迷30米处果断起脚远射。南昌防守队员乔尼本想解围,却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造成乌龙球。孔卡也打进了他在中国联赛的第一粒进球,从这粒进球来看虽然有些运气成分,但阿根廷人秀丽的脚法早已经征服了 广州球迷。

  尽管孔卡刚抵达球队不到两天时间,但他和穆里奇之间却有着良好的默契和沟通,彼此之间经常能踢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传球。让李章洙、现场球迷喜出望外的是郜林与孔卡之间的几次配合都非常不错,这应该也凸显出孔卡适应能力之强。

  从本场比赛孔卡登场时间的表现来看,这名中超第一外援的称号绝非是浪得虚名,当然今后阿根廷人也将是其他球队重点关照的对象。在门前嗅觉方面,孔卡具备超强能力,孔卡的脚法与进球说明这名球员的能力与1000万美元的身价完全相符。孔卡在和南昌的比赛中亮相,纯属锦上添花,能展现孔卡实力的真正比赛应该是在8月1日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可以断言,李章洙将会在那场比赛中给予孔卡真正的机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