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李章洙一句话高度赞扬孔卡 谈首发谁状态好上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7月14日22:17
孔卡首秀破门握拳庆祝 吴坪枫行军礼庆祝(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张亮7月14日广州报道) 孔卡第一次亮相,广州恒大就5-0横扫南昌,这位1000万美金先生在比赛当中攻入一球。赛后,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表示,“这一段是一周双赛,一共两周打了4场比赛,还有客场的比赛,我也很担心我们的体能状况。这种情况下还是发挥了拼搏精神,还是很圆满的完成了魔鬼赛程。”

  李章洙一直担心孔卡状态问题,但是这场比赛中他打了30分钟并且收获了一个进球,李章洙说:“他在巴西打完联赛到我们这里来,间隔10天左右,又有时差,我也担心他的精力,原来打算让他打20分钟,因为克莱奥受伤,所以才换他出场。我用一句话评价他,他是会踢球的。”

  孔卡的第一次亮相是30分钟时间,但是他还没有融入到恒大的战术体系当中,李章洙认为:“他会很快适应这支球队,他有这样的能力,他不仅要参与进攻,还要参与防守,这是我对他的要求。”

  克莱奥在这场比赛当中受伤下场,这也成就了孔卡的首秀,李章洙说:“应该不是很重的伤,跟上次受伤不是同一个位置,他有40多天没有训练,马上就参加比赛有一些疲劳的情况,我想克莱奥可以很快就恢复起来。”

  孔卡加盟之后,李章洙遭遇幸福的烦恼,究竟派哪个外援首发将是一个难题,李章洙表示:“孔卡是前卫线,跟克莱奥不矛盾,我们还会沿用球队的原则,谁状态好谁上,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状态好的队员就会首发。”

  在30分钟的时间里孔卡表现出了过人的能力,今后广州队是否会围绕他来设计战术呢,李章洙表示:“我想我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每个球员的特点,孔卡有孔卡的优势,穆里奇有穆里奇的优势,我把这些优势组织在一起球队才会更好。我不会为了某个队员怎么样,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团队。足球就是团队项目,过多的强调个人能力,可能这个队伍不会有好的结果。”

  郑智此前一直都是球队的核心,孔卡到来之后两个人的共处将会是一个问题,李章洙解释说:“我刚才也说了,谁状态好谁就上,不存在以谁为核心的问题。”

  这场比赛有6万多名球迷进入天河体育场,中超球市也逐渐回暖,对此李章洙说:“职业足球必须要有很多的观众,这才叫职业足球。有了足够的球迷能够引起队员的精神,发挥才能更好。如何把观众吸引到球场来,这也是俱乐部、教练、运动员共同努力的事情。作为我们这个球队来说,少了哪个人都没有问题,如果少了许老板,这个球队就没有了。我不是奉承他,我作为足球人特别感谢他,尤其是中国足球这么低潮的时候,他仍然有这么大的投入,我想他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也希望中国多几个这样的老板,这样中国足球肯定会逐渐好起来。英国在国际足联排名不是特别靠前,但是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就是因为他们的这种投入。”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