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鲁能豪华攻击群难破魔咒 六年北上竟从未胜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1年07月14日22:43
幻灯:美女球迷助威亚泰 韩鹏倒钩轰破长春球门

  搜狐体育讯 韩鹏精彩的倒钩射门让鲁能不败记录扩大到九场,抛开恒大连胜已经领先卫冕冠军11分不谈,鲁能的这个成绩比起伊万的赛季开局光鲜了不少。然而,山东人在长春,已经连续六个赛季未能取得胜利,即使是笑傲江湖的06赛季,鲁能也未在这个魔鬼之地带回过三分。

  2006年亚泰以升班马的身份在最后一轮迎战已经获得冠军的山东鲁能,在此之前,两支球队因不在同一级别的联赛而从未碰面。鲁能在提前六轮夺冠的形势下未用尽全力,2-3在客场负于升班马亚泰。这场比赛虽然对鲁能未能产生什么影响,但对于刚刚升入顶级联赛的亚泰,却是最大的激励。

  谁都没有想到,在次年亚泰作为二年级生力压当时不可一世的鲁能勇夺冠军。谁也没有想到,在2006-2011连续六个赛季,鲁能从未没有在长春战胜过亚泰。(06年鲁能2-3负、07年0-0、08年2-2、09年鲁能2-3负、2010年1-1、2011年1-1)。

  本场比赛承受很大压力的沈祥福排出防守反击的451阵型,整个上半时亚泰几乎没有给客户喘息的机会,并在第28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如果不是外援前锋阿雷切亚浪费了至少两次单刀机会,也许亚泰在前45分钟就能让对手缴械。鲁能延续一贯在客场慢热的习惯,要知道他们在本赛季中,从未在上半时取得过客场进球,即使三球大胜实德那场比赛进球也都是在后45分钟完成。

  然而,经过45分钟的热身,鲁能在下半时开始显露出卫冕冠军的实力。韩鹏除了精彩的倒钩射门命中外,也有至少两次必进球机会,无奈他面前的门神米田贺状态奇佳,多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可以说,是米田贺一个人让鲁能在长春客场全取三分的希望落空,要想攻陷长春,山东人只能待来年了。不过,沈家军也不太好过,本赛季所有8个主场未能取得一胜,这对于长春球迷来说似乎不能接受。(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