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精彩评论

谢晖:“非体育性红黄牌”太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15日11:10

  就本场比赛而言,比赛的质量还是可以的。申花在主场打出了应有的气势,但是在防守和进攻端仍存在一些问题。

  上半场申花的进攻,一度占据上风,并攻入一球,但是下半场并没有将这一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倒由于后防失误丢了一球。总的来说,辽宁队射门机会没我们多,但是前锋杨旭几次远射、头球射门都对我们造成了威胁。后腰卡斯特罗和中后卫于涛表现一般,不过没办法,球队中没有合适的替补。

  平局可以接受,看得出大家都拼尽了全力,求胜欲望很强,但是结果很无奈。场面体现不出主场压制性的优势,现在的申花已没有前三甲球队的气质。就本场表现来看,每个球员心态都很平静,给人感觉像一支联赛中游球队,到赛季末拿个第五、第六名也无所谓的样子。

  新外援巴兰塔表现一般,只上了10分钟,给他的表现时间太少。有过几次灵巧过人,体现出他的个人能力。外界说这名外援如何不好,我倒觉得是个惊喜。不过,申花目前缺的不是进攻,巴兰塔位置与安古洛重叠。他是个影子前锋,但是我们缺的是后腰和中卫。戴琳表现不错,有些球看上去他会和对方冲突,但他都控制住了,说明他是能控制的。本场比赛对方前锋奥托有好几次侵犯戴琳,他都收住了,因为他自己知道吃牌会对球队有影响。足球就是这样,遭遇对手的挑衅,你能忍住那就对了。我记得有一次戴琳铲球,对手顺势给了他一脚,他起身立刻就走了,没有和对方理论。这说明他是能做到的,前几场为什么没有做到呢?是不是被宠坏了?

  这场比赛有很多次犯规,我觉得问题在于,大家是不是在踢球?能不能做到职业?是否能上一个台阶?赛场上“非体育性红黄牌”太多,裁判判罚不利于你,你去打裁判,辱骂对方球员,踢人等,在国外要被重罚的。我们的联赛中可能连这个名词都没有,中国足球的职业化道路还很长。我看到很多申花球员在丢球之后,用手去拉,这些都是平时训练中丢球后拉人没有及时纠正造成的。吴曦虽然进球了,但是防守中有几次都有拉人现象,都是黄牌动作。包括禁区外两侧的任意球,都是由于拉人造成的,队员们一旦被突破都不知道如何去对抗了。

  纵观全场,申花有优势,但没有转化为胜势。赛后辽宁队员肇俊哲说我们没有放开,说明辽宁队不服申花。这样的申花,如果下一场对深圳拿不到3分的话,后边的赛程会更艰难。本场展现出来的个人亮点,总是捏不到一起,足球是团队协作,不是个人表现。

  我听说老布也来到了虹口看比赛,对于足协的决定,我很无奈。足协永远是这样的,不给教练员更多的时间去训练球员。老布是个很主观的人,足协不能给予更多的帮助,那也没办法,很可惜。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