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世游赛外国选手盘点 八金王菲尔普斯未必最闪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7月15日13:00
美国选手菲尔普斯
美国选手菲尔普斯

韩国选手朴泰桓
韩国选手朴泰桓

日本选手北岛康介
日本选手北岛康介

  除了中国军团,本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另一大看点自然是外国选手的表现。一说起外国明星,大家第一个反应自然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其实,除了菲尔普斯之外,本届世游赛还有很多明星选手,到时候,菲尔普斯未必是最闪亮的。

  菲尔普斯强敌环伺

  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这次在上海世游赛只报了5个项目,即便如此,他仍是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和看菲尔普斯称雄泳池同样刺激的,是看谁这次能战胜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的最大对手之一就是自己的队友,同样堪称天才的罗切特。在菲尔普斯因大麻案消沉的那段时间里,罗切特迅速崛起。今年年初的美国奥斯丁游泳大奖赛上,罗切特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轻松击败菲尔普斯。在上海,罗切特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项目上直接和菲尔普斯“对对碰”。

  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也是菲尔普斯的有力对手之一。这次他特地增报了并非自己主项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今年朴泰桓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48秒70,远超49秒23的世游赛报名成绩。在6月18日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一举击败菲尔普斯。

  欧洲日本来势汹汹

  在美国实力强劲、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日渐衰落的情况下,欧洲军团和日本军团很有可能在本届世游赛上给人留下印象。

  匈牙利选手切赫将在男子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将向菲尔普斯发起有力挑战。2009年罗马世游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也期待能在上海再一次创造奇迹。近年来,法国游泳队有了突破式的进步,在短距离悍将布斯凯特的带领下,法国队去年首次登上欧锦赛奖牌榜头名宝座。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英国队,奥运会女子400米和800米双料冠军艾德灵顿以及女子100米仰泳世界冠军思博佛斯、男子50米蛙泳冠军头衔持有者丹库克将全力出击,为明年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我们的近邻日本队,这次给冠军选手开出了史无前例的300万日元高额奖金许诺(约合22万人民币),亚军和季军也将分别有200万日元和100万日元进账。北岛康介的蛙泳和古贺淳也的男子100米仰泳以及松田丈志的蝶泳,都有可能成为日本队的夺金项目。

  跳水花游各有看点

  跳水池和花样游泳池的外国选手也看点多多。

  随着中国跳水教练持续地 “走出去”,中国跳水队虽然依旧维持着霸主地位,但各国跳水水平奋起直追已是不争的事实。美国跳水队选手波迪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向强大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发起挑战”。他透露,和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美国跳水队早已脱胎换骨,“我们研究了很多中国队的录像资料,还请来了中国教练。”此外,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和意大利队都是跳水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花游池里,传统两强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将争奇斗艳,而面对有“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日本队也是憋足了一口气,观众将可以大饱眼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