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连续14场不败创最长纪录 7月底工体战恒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5日17:45
 


  昨晚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在嘉兴与杭州绿城0比0互交白卷,尽管比赛场面略显沉闷,但国安却通过本场比赛取得了创造球队历史的连续14场不败纪录。

  战平绿城之后,国安在老帕的带领下超越了此前老李创下的13场不败纪录。而带着这样的成绩,国安7月30日将坐镇主场,在休战期后等待恒大的挑战。

  前景

  连续不败亚冠席位有戏

  客场战平绿城,国安保住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而创纪录的14场连续不败,也使得国安本赛季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大增。

  自中超以来,国安只有三个赛季的连续不败纪录超过10场,分别是2006赛季、2008赛季和这个赛季。在2006和2008赛季,国安都获得了联赛的季军。

  进入中超元年之后,2004、2005赛季国安成绩不佳,连续不败的场次分别只有4场和5场,最终的成绩也在五六名徘徊。2006赛季,随着球队的引援和年轻球员的成熟,国安的连续不败场次首次提升至两位数,而10场不败也使得国安最终获得第三名。

  随后的三个赛季,国安的单赛季不败场次始终保持在8场以上,成绩也稳定在联赛的前三。继2008赛季创造球队13场连续不败纪录后,终于在2009赛季获得了首次联赛冠军。上赛季,国安的成绩下滑也与连续不败场次下降有关,仅有的5场连续不败使得最终的排名再次回到了第五的位置。

  从国安在中超联赛中不败场次与最终排名的关系不难发现,只要单赛季连续不败场次数量超过8场,球队就至少可以获得联赛季军,从而进军亚冠赛场。

  尽管本赛季只有联赛前三名可以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但国安时隔一年之后重返亚洲赛场依旧不是什么难事。

  暗战

  超越老李 主场等待恒大

  尽管国安已经取得了破纪录的连续14场不败,但是本场比赛的平局却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与恒大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到9分。同时,由于本轮比赛大胜南昌,恒大本赛季连续不败的场次已经扩大到了16场。

  此前,国安最长的连续13场不败纪录正是时任主帅李章洙在2008年带领球队所创造的。但当时,主场优势成为国安取得连续不败纪录的很大原因。在2008赛季后半程,国安的主场场次达到了9场,借助主场之利,老李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但本赛季老帕所取得的14场不败中,主场仅有一半,含金量更高。

  与此同时,本赛季国安的球员组成更是与恒大不可同日而语。主力出走、引援受阻,联赛的上半程国安一直只能以4名外援出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又接连遭遇山东、陕西、上海等强队,就足以看出14场不败的难能可贵,也体现出老帕对于球队出色的改造。

  本轮比赛结束后,为了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中超将经历短暂的休战期,7月30日,国安将在工体迎来与恒大的对决。在积分上追赶恒大基本无望的前提下,国安如果能够在主场战胜对手,就将终结对手的16场不败纪录,同时将自身的不败场次扩大到15场。

对比 诸强比拼鲁能纪录最牛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作为中超传统强队,他们在单赛季连续不败的“成绩”一直不错,而不败场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球队的排名。在中超传统豪强中,山东鲁能在 2006年创造的连续22场不败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山东鲁能在中超开始至今的每个赛季中,连续不败场次均不少于6场,2004年至今的平均连续不败场次已经达到了10.75场。特别是2006年获得中超冠军的赛季,连续不败场次高达22场之多。 2007年以来,鲁能各赛季的连续不败场次数量都比较稳定,这也确保了鲁能此前在中超夺冠次数最多的优势。本赛季目前的不败场次已经达到了9场,接近了球队每赛季的平均水准。 本版文/记者杨阳隗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