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上海世游赛将开幕 双人3米板吴敏霞何姿冲首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7月16日09:36
吴敏霞、何姿日前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备战,何姿腿上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吴敏霞、何姿日前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备战,何姿腿上依然缠着厚厚的绷带。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今天,2011年上海世游赛就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最近几届世游赛上,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大明星无疑就是“跳水女王”郭晶晶,如今随着郭晶晶的退役以及年轻选手的逐渐成长,头号明星的旗帜从跳水转向了游泳,从女运动员转向了男运动员,他就是世界泳坛冉冉崛起的新星、现年不足20岁的孙杨。

  女子3米板产生首金郭晶晶赛前到“月亮湾”探营

  今天傍晚,也就是开幕式举行前大约两个小时,本届世游赛的首枚金牌就将在“月亮湾”产生,吴敏霞/何姿组合将携手向女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发起冲击。

  昨天,已经退役的郭晶晶来到东方体育中心,给正在那里训练的跳水队兄弟姐妹助阵。郭晶晶上身穿白色背心,下身穿灰色短裤,配上一副黑色宽边墨镜,简约之中透着几分时尚。由于正值盛夏,且此次上海世游赛的跳水池是露天池,因此每到下午就变得很闷热。在与自己的教练钟少珍聊了一会后,郭晶晶摘下了墨镜,钟少珍也拿着自己的茶杯回运动员休息室,给郭晶晶沏了一杯茶。郭晶晶直到6点左右,即跳水队的训练行将结束时才离开。离开前,她一边冲训练台上队友们挥手,一边喊着每个前队友的名字,“何冲,加油,周吕鑫,加油……”

  昨天下午的这堂训练课,即将参加今天比赛的吴敏霞和何姿并没有出现,郭晶晶错过了跟这两位后辈碰面的机会。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与何姿成为中国女双三米板的固定搭档。吴敏霞技术动作规范舒展,何姿身体素质出众动作质量高,两人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郭晶晶后,吴敏霞与何姿的新搭档,成为中国女双3米板的夺金王牌。尽管赛前何姿大腿肌肉拉伤,这两天的训练中都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但据记者从中国跳水队了解,何姿的伤势对比赛应该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影响,两人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跳水队的囊中之物。

  在两个项目上有优势孙杨挑游泳队夺金大梁

  尽管还不足20岁,但小将孙杨已经担负着中国游泳队夺金的重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曾表示,此次世游赛上,中国游泳队一半的夺金希望将落在孙杨肩上。

  此次世游赛上,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一共4个项目的比赛。放眼目前世界泳坛,在1500米和800米这两个自由泳项目上,孙杨几乎没有对手。比赛尚未开始,国外媒体也已经高度关注孙杨,美国媒体预测可能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孙杨也被列在了破纪录的名单中。文章说,男子1500米自由泳纪录是在世界泳坛经历了高科技泳衣、疯狂破纪录后,硕果仅存的两项老纪录之一,孙杨只需小小改进,就可刷新纪录。去年他广州亚运会的成绩只落后世界纪录0.87秒。

  此次世游赛游泳的首个决赛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尽管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朴泰桓将参赛,不过以孙杨在前不久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表现,同样具备战胜朴泰桓、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前世界游泳名将、现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及俄罗斯泳协第一副主席波波夫相当看好孙杨,波波夫说,“男子方面孙杨很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实力,他在长距离项目上有压倒性优势,拥有绝对统治力,加上他在长距离项目上又是主场作战,他是最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从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看,只要孙杨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中国游泳或将在以此次上海世游赛为界,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属于孙杨的时代。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