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吴敏霞何姿夺冠无悬念 美澳对抗仍是赛场主旋律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7月16日12:10
何姿(左)、吴敏霞联手无人能敌
何姿(左)、吴敏霞联手无人能敌

  东莞时报讯 在今晚8点的开幕式举行之前,世游赛正式比赛的战火已在跳水赛场点燃。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将产生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第一枚金牌,不出意外的话,中国的世界冠军组合吴敏霞/何姿将斩获这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的双人3米板决赛,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吴敏霞/何姿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尽管跳水皇后郭晶晶淡出职业赛场,但在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梦之队依旧拥有强大的统治力。老将吴敏霞与新人何姿不仅在单人项目上遥遥领先,两人搭档出战双人3米板的比赛也是罕遇敌手。

  近两个赛季,吴何组合在国际赛场仅有一次失利,那是去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上,首次联袂参赛的吴何组合由于吴敏霞的一次重大失误(零分)导致桂冠旁落。此后,吴敏霞/何姿越跳越默契,在一系列国际比赛再也没有丢失过金牌。

  只要吴何组合在今日下午5点15分开始的决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首金应该归属中国代表团。

美澳对抗仍是主旋律
 
   本届世锦赛设66枚金牌,其中第一金牌大户游泳有男、女各20个单项。作为世界游泳的两大老牌强队,美国、澳大利亚之间的全面对抗将是本次世锦赛游泳比赛的主旋律。

  上届罗马世锦赛,在独揽5金的菲尔普斯助阵下,美国队以10金称雄游泳赛场,而澳大利亚却落伍了,只获3金,落后于德国、中国,滑至第四。本次上海世锦赛,澳大利亚派出了45人的庞大参赛阵容,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赖斯、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琼斯,以及上届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施佩尔等,还有多名新冒尖的"90后"运动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游泳最新世界排名中,澳大利亚有7个个人项目位居第一,数量居各队之首。其中包括男子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女子2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5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队仅有男子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100米、200米蛙泳4项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一。

  不过,美国队依然有镇队之宝菲尔普斯,后者今年又报名了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

  澳大利亚、美国在游泳项目上的全面对抗将更为激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