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精彩评论

年轻球员对国手形成冲击 “90后”小将崭露头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16日04:50
  7月13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前10轮的争夺。已经结束的10轮乒超联赛中一大亮点就是“90后”小将爆发,对国手形成了强大的冲击力。

  第十轮,八一队与浙商队狭路相逢。八一队把1993年出生的小将闫安调为第一单打,对阵浙商队第二单打马琳。结果,闫安以3∶0横扫马琳,终结了对手近一段时间的连胜势头。国际乒联排名100位开外的闫安,能横扫2008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马琳,可见乒超联赛竞争的激烈,也显示了国乒雄厚的后备力量。闫安在联赛中还击败过王励勤、马龙、陈玘、朱世赫等名将,目前占据了乒超男单胜率排行榜的第五位,被称为“巨星杀手”。

  乒超联赛中的“巨星杀手”绝非只有闫安一人,锦州银行队的“90后”小将尚坤在对阵国手时也有不俗的表现,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陈玘等世界冠军都曾败在他的拍下。作为第二单打,尚坤碰对方头号主力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我若不打这场,就不能上场比赛。我也正是在这没有退路的形势下锻炼了自己,放手一搏”。

  女乒方面也有“90后”小将崭露头角。1994年出生的陈梦敢打敢拼,击败了郭跃、福原爱、帖亚娜等名将。“90后”球员李晓丹战胜了丁宁、郭焱、冯亚兰等名将,目前排在女单胜率排行榜的前3位。

  乒超联赛中,小将的强大冲击力值得称赞。中国乒坛新人辈出,再加上比国际赛场竞争更加激烈的乒超联赛,锻造出了一代又一代实力超群的乒乓国手。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