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中超首秀精彩不断 最贵外援也是最好的球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16日15:17

  如果你认为中超最贵外援孔卡的“首秀”将会在磨合与适应中度过,那么就抹杀了这位“千万美元先生”的价值和意义了,最贵外援确实有最贵的理由。中超“首秀”,留给孔卡的适应时间只需要20分钟就足够了。刚刚结束的第17轮中超联赛,广州恒大足球队以5∶0狂胜南昌衡源队,孔卡替补登场攻入一球。赛后,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直言孔卡攻守俱佳。本轮过后,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入短暂休战期,下轮联赛将于7月31日展开,恒大队届时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面对全场“京骂”,不知道孔卡能不能有更精彩的表现。

  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原来并不打算让孔卡在本轮联赛中登场,但由于孔卡本人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屡次向教练组提出上场请求,并且在与球队的两次合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最终教练组决定将孔卡排进18人比赛大名单。

  当恒大队3∶0领先时,现场球迷“孔卡出场”的喊声响彻全场。第65分钟,孔卡替换克莱奥披挂登场。上场后,无论是与队友的小范围配合还是长距离传球,孔卡都展现出了球星气质。

  谈到孔卡的表现,李章洙在赛后点评时幽默地表示,“孔卡是一个会踢球的人。”同时李章洙强调,以孔卡的能力,肯定会很快适应中超、适应恒大队的踢法。主帅不吝溢美之词,恒大队队员也对孔卡的表现赞赏有加。队长李建华认为,由于孔卡的到来,整场比赛变得容易了。吴坪枫说得更为直接:“穆里奇的特点是速度比较突出,但孔卡除了速度快,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也是神乎其神。”而穆里奇对孔卡的评价也很高:“虽然我们刚刚开始配合,但孔卡很快便融入了球队。”除了队友之外,对手南昌衡源队也对孔卡的中超“首秀”十分认可:“孔卡的技术华丽实用,我们防守贴上去作用不大。”

  恒大俱乐部的钱花得确实很是地方,孔卡加盟中超令世界足坛侧目,也令中国足球受益。难怪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赛后会大发感慨:“孔卡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太便宜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