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专访马季奇:曾定目标三冠王 鲁能已难赶超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1年07月16日15:19

  搜狐体育讯 据《济南时报》报道-很早就想对马季奇进行一次深入采访,在成都比赛时,他与记者约定,打完长春亚泰之后,可以对前面的比赛进行一个小盘点。7月15日上午,记者一大早赶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与伊万不同的是,马季奇快言快语,有些敏感话题也不回避。

  关于队伍-表现从成绩看是成功的

  记者:你是5月5日接替伊万的,一共带队打了11场联赛,战绩是6胜4平1负,这两个月的执教有什么感受?

  马季奇:我上任时,队伍正处于困难时期,当时的形势可能朝好的方面发展,也可能朝坏的方面发展。我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上任以后首先要刹住队伍下滑的颓势,保持队伍稳定。

  如今联赛打了16轮,从成绩上看是成功的,但也存在不足,因为有几场该拿下的比赛没能拿下来。前一个阶段,赛程对我们不是很有利,我们打了9个客场,7个主场。下一个阶段,我们是8个主场,6个客场,赛程相对比较有利。

  记者:前一阶段是成功的,具体表现在哪方面?

  马季奇:两个困难的客场我们平了北京,赢了辽宁,都没有输球。最近11轮比赛,我们只丢了5个球。而联赛前5轮却丢了8个,从数字上看,我们的防守是成功的。可以这么说,我上任之后,该补的漏洞都补了。

  记者:你是否已经完全驾驭球队?

  马季奇:我上任第一天就相信自己能够驾驭和掌控这支队伍,现在的成绩和队员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队员非常遵守战术纪律,坚决贯彻我的战术意图,主教练的威信靠此建立。这11轮的失球大大少于前5轮,也非常说明问题。

  队伍在困难的时候,我曾经对队员说过,每个人一定要充分地相信自己,要坚信自救。亚冠与日本大阪樱花比赛时,队内出现了不和谐迹象,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了,我该弥补的都已经弥补了。我一直相信自己,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执教能力。

  赶超广州队很困难 自定目标三个冠军

  记者:你执教这段时间有没有困惑?

  马季奇:困惑不是我一个人有,俱乐部和球员都有共同的困惑。因为那段时间,球队成绩差,亚冠被淘汰,队伍的前景一片黑暗,我需要尽快进入角色,稳定队员情绪,保持队伍状态,工作不能有任何放松。

  记者:下一个阶段,你有什么打算?

  马季奇:我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让法比亚诺和蒿俊闵融入全队。法比亚诺已经跟队训练了,蒿俊闵被征调到国家队,两个人要完全融入队伍还需要时间。

  另外,我们要在提高进攻成功率上下功夫。不少场次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可是进球不多,今后我们在保持防守优势的情况下,加强进攻的质量,每场比赛力求进更多的球。

  记者:有人认为,你的执教风格很务实,只求结果,不求过程,对此怎么看?

  马季奇:我承认这一点,不过足球比赛不是演戏,不是戏剧,结果说明一切。如果比赛过程很好看,最后降级了,也不能算成功。当然我希望今后在追求成绩的同时,尽量让比赛场面好看。

  记者:广州恒大已经遥遥领先我们11分,你有没有信心追赶?

  马季奇:这不取决于我们,关键看广州会不会自己犯错误。按照前一个阶段的势头,广州很难输球,我个人感觉今年冠军十有八九就是他们的。

  广州整体实力强大,其他队伍与其差距明显。我们要想超越广州,必须在后面的比赛全赢,广州起码要输4场球。

  记者:俱乐部有没有给你制定硬性的指标?

  马季奇:在成绩上,俱乐部并没有给我提出具体要求。而我自己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要拿三个冠军,联赛、杯赛和预备联赛全部囊括。

  伊万成绩也不差 间歇期陪夫人到香港购物

  记者:这两个月,你与伊万联系多吗?

  马季奇:我们是朋友,曾经在一个团队并肩作战,我与他有过交流,有时发短信分享胜利的快乐,他为我们球队取得的成绩高兴。

  我们取得的成绩不是我个人的功劳,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伊万留下来,仍然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记者:近期你个人和队伍有什么安排?

  马季奇:我夫人刚从国内回到济南,我们已经半年多没见面了,我打算陪她到香港待三天,购购物。队员放了5天的假,队伍集中后开始准备下一个阶段比赛,间歇期我打算把队伍拉到足校打两三场热身赛,对手还没有确定。

  让我遗憾的是,三名国脚邓卓翔、汪强和蒿俊闵不能参加合练,无法进行新的战术演练。

  与记者聊完,马季奇与张海涛一起带着预备队到亚泰基地打预备队联赛,最终鲁能预备队5:2取得胜利。

  (记者长春7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