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阿森纳中国行 > 杭州绿城VS阿森纳

中超队怒戳阿森纳顽疾 球迷伤不起温格情何以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7月16日23:21

  阿森纳的2场亚洲赛事已经结束。此趟去大马和中国,阿森纳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在于让球员们恢复体能,让个别球员试试不同位置的感觉,以及让3位小将感受一下。应该来说,在两场可以大打进攻的比赛中,日本球员宫市亮有着相对多的表现机会,他的盘带和传中让人隐约感觉到有那么一定的潜力。但收获归收获,4比0战胜大马之后,1比1平杭州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阿森纳一个固有的顽疾:后防不稳。

  意大利门将曼诺内的失误,让杭州先行破门。曼诺内将可能与法比安斯基争夺阿森纳新赛季的2号门将位置。上上赛季由于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有伤,他曾一度为阿森纳上阵多场,并在与富勒姆的伦敦德比中被评为最佳球员,可惜之后并未能坐稳位置。当然其他门将的表现至今也未能令人信服。问题是,这个夏天温格又不买门将了吗?

  伴随曼诺内失误的,也由于阿森纳的防线在上半场防守不力,两个中后卫斯奎拉奇和乔鲁搭档效果不好,再一次地被曝光在定位球防守顽疾上。李彦开进来的任意球在曼诺内扑球失误的时候,两中后卫都没将球解围,让巴斯克斯近距离补射得手。乔鲁只和科斯切尔尼组队在上赛季才一度发挥得不错,但阿森纳的中后卫终究难以稳定,即便是在维尔马伦养伤归来以后。这个夏天温格务必要收购来桑巴或者加里-卡希尔!

  事实上阿森纳下半场换人后,恢复了上一场4-0大胜大马的11人阵容,虽然没有继续攻破杭州的球门,但防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将右后卫延金森换成萨尼亚,这条防线有可能是下赛季阿森纳的主力防线。但是,斯泽斯尼、吉布斯能令人放心吗?新人延金森下半场都没遇到什么考验,错失了一次考察机会。

  另外一位不算新人的小将弗里姆彭,上赛季养伤一年,正在努力挤入一线队。他在上半场的几次抢断令人叫好,只可惜缺少了队友的帮助,单靠他一个后腰防守,在上半场打得比较吃力。新赛季德尼尔森几乎要被清理出队,弗里姆彭的机会将到来。

  现有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当然希望温格继续执行这种内部培养球星的战略,好让自己继续得到锻炼、成长的机会。可是六年两手空空,球迷们、股东们都有意见,在上赛季这个不满的情绪已经达到了空前的弥漫。若这个夏天的转会市场再没有作为,再只是对曼城天价球场冠名费愤愤不平而不掏出自家荷包,阿森纳很难继续让人期待。杭州的球员在这场热身赛相当拼命,因此下半场也很认真想赢球的阿森纳,也该认真对待自己存在的顽疾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