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游美女黄雪辰:请不要叫我90后 我比较像80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17日15:20
 
离开泳池,黄雪辰不脱小姑娘的稚气 本版图片TP
离开泳池,黄雪辰不脱小姑娘的稚气 本版图片TP


  黄雪辰出生在1990年,然而,当记者戏谑地叫她“90后”时,小姑娘却一下子像触电一样跳了起来,“别叫我"90后",我……我是1990年初生的,比较像"80后"吧……”

  一周的采访,数次交谈,接触多了之后才发现,这个有着灿烂笑容的上海女孩的确与印象中的"90后"很不一样。

  她很单纯,没有心计。和队里每个人都嘻嘻哈哈关系不错,是大家的开心果。

  她很念旧,十多年来,一直和启蒙教练保持着热线联系。偶尔放假回家还会抽空去探望教练,帮教练做义务指导,给刚学花游的小朋友上课。

  她很热心,队友遇到难题都喜欢联系她。给队友买电话卡,尽力当好东道主张罗琐事,忙得团团转。事实上,曾作为中国花游队年龄最小的那一个“吊车尾”入选主力阵容,黄雪辰始终感觉相比其他队友,自己练得不够多,做得不够好。将自己放在谦逊低调的位置,即使如今队里有了更小一批队员,黄雪辰却始终不改初衷。

  从开始学游泳到转练花游,一路走来,每一步转折其实都是黄雪辰自己拿主意。这种毅力和魄力也是小姑娘早熟的标志。熟悉黄雪辰的教练有句点评很到位,“她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其实比谁都更在乎。”自己给自己加压,肩上早早就承担起了责任和压力,黄雪辰总是希望自己能成熟再成熟一点,完美再完美一些。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