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中国花游队今冲击花游首金 井村雅代看好黄雪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17日15:20
  携主场之利,中国花游队今晚将向世游赛首枚花游金牌发起冲击。作为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最看好的队员,上海籍国家队选手黄雪辰将承担重任,出战女子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比赛。

  花样游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起源于欧洲,以后传入加拿大和美国,被称为水中芭蕾。当发展成为竞技项目后,其表演技巧和内容越来越丰富,成为竞技体育中最优美最具观赏性艺术性的项目之一。

  艺术素养和充沛体能是花样游泳运动员必须具备的基础专业技能。这几年,花样游泳的运动风格也在渐渐改变。纤细骨感的花游选手不再吃香,以意大利、日本为代表的柔美艺术型花样游泳风格正渐渐朝极具张力、感染力的艺术力量兼具型风格转变。而身材修长、肌肉线条优美的选手因在泳池中更具存在感,动作演绎更具爆发力而越来越受到青睐。

  裁判是花样游泳比赛中足以影响结果的重要一环。和体操、跳水等其他打分类项目一样,在以往比赛中,裁判打印象分,对强队有所偏重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更公正评判,在本次世游赛中,国际泳联将采取新的打分系统。将原有的每个裁判打一个分数制度修改为由每个裁判根据技术动作的三个方面各打一个分数。

  而这种改变对于以技术规范见长的黄雪辰而言,无疑是个利好。国家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告诉记者,从专业角度来看,身材修长,技术风格偏向力量型的黄雪辰也代表着国际花样游泳未来的发展趋势,“唯一的悬念只是雪辰的状态”。

  据悉,在本次世游赛中,黄雪辰是中国队里参赛最多的选手。7个小项中,她参加5个。在今晚最先举行的单人技术自选项目中,她将采用配乐《天鹅湖》。这支曲子是黄雪辰最拿手的,2006年她以黑马之姿获得世青赛冠军,配的就是这支曲子。据黄雪辰自己介绍,这套动作她已经练了6年多,可以说在熟练程度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2007年墨尔本世游赛上,黄雪辰使用这套动作在单人项目上拿到了第七名。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