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欧陆豪门亚洲行不再纯玩票 淘金不忘淘青年才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17日22:31

  又到了一年暑期,对于欧洲诸位豪门球队来说,这样的暑期更是不容错过。短暂休息过后,众豪门便收拾行李踏上了飞往亚洲淘金的旅程。但是随着许多因素的改变,如今的亚洲行却让众豪门不敢再以往年的心态对待了。

  纯玩票变成练兵、玩票相结合

  前几年,欧洲豪门登陆亚洲之时。安排的众多赛事,更像是玩票性质的。众豪门都是想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在这个开发尚未完全化的“足球土壤”中分一杯羹,为自己不断的积聚人气。比赛结果大家都早已明白,只是要看这些豪门灌你几个球才肯罢休。比如前几年的曼联亚洲行,一副横扫之势,待将人气完全提升起来后便收拾行囊启程回国,专心备战联赛。但是如今看来,这样的形势恐将一去不复返。

  今年,英超三强携手西甲巨头皇马兵临亚洲。作为本次旅程的“先行军”阿森纳和利物浦已经明显在这样的征程中吃到了不小的苦头。利物浦和马来西亚联队的比赛虽然很轻松,但是面对中甲广东队,利物浦却差点翻船。本想着玩玩就好,赚够人气就行,但是没想到对方的球员压根就把这场比赛当做了重头戏来踢。于是,重压之下的利物浦战战兢兢的拿下了这场比赛。随后的阿森纳也是差点遭遇夏季首场热身赛的失利,如果不是贝拉临危救主的话,估计温格想哭的心都有了。

  如此一来,单看后来利物浦和阿森纳排出的阵容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两支豪门已经不再是最初的那种玩票态度了,俨然将这场比赛充分的重视起来了。在这样的重压下,玩票之旅变为练兵之旅成为了必然趋势。不过,虽然如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但是众豪门还是会十分喜欢这样的形势的。因为在练兵的过程中还能够充分的“玩票”一把,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纯淘金变为“淘”球员

  亚洲的市场蕴含的潜力是无法估计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众多豪门纷纷前往亚洲的原因了。但是,如今随着朴智星模式的大放异彩以及亚洲许多优秀球员的崛起,众豪门在亚洲行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的淘上一两块“宝贝”带回去以期能够“打磨成才”。这样既可以增强球队的实力又可以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可谓是一场双赢的“买卖”。

  今年,利物浦亚洲行之前,利物浦的官方人员便声称将会在本次的一系列赛事中寻找许多亚洲青年才俊。利物浦官方人员的这段声明绝对不是为了造势,他们这样的做法是有理可依的。近年来,足球运动在亚洲的逐渐普及,造就了众多新生代的优秀球员接连崛起,例如,韩国的具子哲、日本的香川真司,中国香港的陈俊乐。这样的新星在实力上完全具备了与欧洲球员同台竞技的资本,同时又可以让众豪门在亚洲的足球市场上收获一个“姚明”。这对于俱乐部的发展来说绝对是意义重大的。

  亚洲球队:“豪门梦”变身“成为豪门人”

  说完了众豪门特点的改变,其实亚洲球队如今也在不断地悄然改变中。21世纪初,欧洲豪门登陆亚洲的时候,众多的亚洲球队是以瞻仰的态度去对待的,在场上显得放不开,这也就导致了很多球员的发挥失常。但是如今随着自身实力的壮大,再次面对豪门球队的时候,众多球员已经不再仅仅是以一个小粉丝的形态出现了。既然亚洲球员登陆豪门不再是梦,那自己何不化梦想为动力呢,于是在场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似乎有着不竭的动力,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自己的实力、潜力被对方察觉后,自己就很有可能进入豪门球队的“视野”。在这些因素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在场上“搏命一击”,只为换来伯乐那一丝的“眷顾”。

  如今,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亚洲行只是今年众豪门亚洲行的一个“小甜点”,随着皇马、米兰双雄的到来,今年的豪门亚洲行的盛宴才将正式拉开。相信有了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前车之鉴,后面的众豪门肯定会及时的改变自身的心态,积极的投入到这次的亚洲征程中。(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