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座率震惊国外记者 负面新闻遍布仍受热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07月18日05:25
孔卡1000万美元的身价,在许多欧洲二流联赛中都算是标王级别。图/CFP
孔卡1000万美元的身价,在许多欧洲二流联赛中都算是标王级别。图/CFP

  拥有了“万达广场”的冠名后,中超联赛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可以做到旱涝保收。“冠名赞助的钱分到每个俱乐部也没有多少。”河南建业总经理郎效农的话代表了中超经营者的思考角度,但不可回避的是,万达的赞助费至少给中超公司铺平了盈利的台阶。实际上,万达冠名之前,中超已经呈现出强力回暖的迹象,恒大的“金元政策”功不可没。

  上座率震惊澳洲记者

  高水平外教的大规模进入中超各队,使联赛早在开始之前已经呈现回暖迹象,这与布拉泽维奇在上海申花的成功密不可分。在北京,葡萄牙教练帕切科给国安带来14场不败纪录的同时,也带来了中超赛场的最大投入产出比,直接体现就是工体超高的上座率。

  澳大利亚SBS电视台记者斯科特一个人拿着摄像机穿梭在亚洲各地,他正在执行亚洲足球采访计划。他分别采访了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见证了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两个赛场。进入工体看台之前,他本想去买件队服或者围巾,在得到“什么都卖光了”的回答后,他有些吃惊。比赛结束后,他不敢相信这是在中国的球场。“看到了那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真的很难想象还有这么多人去看比赛。”斯科特说。

  工体场均40506人,领先陕西主场6500人,如果不是出于安保考虑限制了入场人数,这一数字还会攀升。要是往年,工体已经是中超的上座率之王,但今年变成了亚军,因为广州恒大。

  外援级别追欧洲二流

  7月14日,恒大主场与南昌的比赛进行到65分钟时,“千万美元先生”孔卡登场。随后的25分钟比赛中,他用表现征服了全中国。“1000万太值了。”广州恒大董事长刘永灼说。

  孔卡之前,广州恒大已经让中超联赛的外援身价屡创新高:350万美元的穆里奇,320万欧元的克莱奥,直到孔卡。许家印从来没有给出过球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时间限制,直接就将目标锁定在亚冠联赛。道理很简单,拿中超冠军一年+重金足矣。

  在恒大的带动下,中超外援渐渐起范儿:大连实德斥资800万美元引进阿德里亚诺,河南建业用300万美元抢过了澳超最佳球员弗洛雷斯,山东鲁能给巴西后卫法比亚诺120万欧元年薪。

  国企不憷私企支票簿

  与恒大的重金突进相比,北京国安等国企显然无法“适应”新环境所带来的冲击。在足球最艰难的时候,私企可以选择进入或者退出,国企却只能坚持。但当私人老板挥舞起支票簿的时候,国企因为受制于体制则无法一起共舞。

  “我们一直讲,搞足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罗宁在谈到当前的足球环境时说:“作为足球的参与者,现在应该看从哪个角度来考虑问题,是本着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是娱乐大众,还是吸引眼球。我们肯定有自己的方式和方法,也会尽力去适应现在的环境。”

  随着万达的介入,中超联赛也将获得新机,罗宁希望管理者应该制定好一个符合市场规律的体系和架构,“足协应该制定一个公平的游戏规则,使中超各队的水平能够一起提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