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精彩评论

杨祖武:足协应更主动 国安球迷多有商业收入?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8日05:31

  万达能够赞助中国足球这绝对是好事情。这说明中央和政府开始关注足球了,给了足球一个重新发展的机会。想要发展就必须学习,现在的中国足球缺少学习的氛围,我们应该学习先进理念,学习先进方法,学习先进的模式。而不能像很多人似的,打着足球的旗号做别的事情。

  王健林以前是万达的老板,我和他接触并不是很多。但这个人很豪爽、很痛快、说话很冲。为什么会是他来投钱搞这个足球呢?中央领导的推动可能是一方面原因,但我觉得他有搞足球的瘾。他以前抓足球,万达很不错,后来退出来了,那是因为环境不好。你看,现在环境好起来了,他还想抓。我知道他希望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我举100个手赞成,我们八喜也很支持这个工作。

  在我看来,足球在中国还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别的不说,就看看每天晚上朝阳体育场那些开放的球场上,好家伙,开着灯,全都照着,人都在踢球,下雨还踢呢,你说这得多大的瘾呀。现在人们越来越喜欢休闲,从另外一方面讲也是休闲时间越来越多了,这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我们应该如何利用好休闲时间呢?那就是去踢球,锻炼身体当然好了,总比打麻将强多了吧。

  大家这么喜欢足球,但是看看我们现在的足球水平,是什么水平呀?我问问你,现在还敢看女足吗?日本女足把瑞典队打得一点儿模样都没有。再看看中国女足,连世界杯都没进去。我们以前有这个水平,但是现在为什么没有了?基础不成呀。U17世青赛看了吗?人家那球踢的,有问题吗?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我们怎么和人家比?为什么比不了?还是基础不成呀。

  所以我说,现在最根本的就是基础问题。基础上去了,市场才能好,市场好了,这个项目才能活。你看看中超球队,有几个队的门票收入能成为自己的主要支柱?有吗?国安每场比赛球迷很多,但是真正的商业收入有多少呢?够一个俱乐部运转的吗?这就说明我们基础还不成、市场还不成。对于现在的足球市场来说,不应该在乎一些所谓的指标,应该在乎的是质的发展,在乎整体水平的提高。

  万达投入足球是个好机会,我觉得足协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毕竟这样的机会不是天天都有的。但是我感觉足协有点儿被动,好像不是很主动。他们现在应该想想,如何更好地配合王健林,充分调动起全部的积极性。

  万达进入足球也给企业带来了一个信号。从企业这方面来讲,在改革开放之后,民企都发展起来了,有钱了,应该多多投入足球,投入体育,这是一个社会责任的体现。万达开了个好头,希望有更多有实力的企业继续跟进投入,从而让中国足球真正地发展起来,这才是所有人应该关注的问题,也应该是王健林希望看到的结果。

  杨祖武(八喜总经理,国安前主帅)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