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阿森纳中国行 > 杭州绿城VS阿森纳

吴金贵眼里的温格:很有风度 不愧“教授”称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1年07月18日09:26

  虽然说着不是为了等阿森纳早就给球队放假去了,不过能跟英超劲旅过招毕竟还是件大事,于是即便球队刚刚打完联赛和国安的焦点战役,吴金贵也并没有因为只是普通的友谊赛就对他的绿城放松要求。嘉兴比赛完了之后第二天球队便搭了动车赶到义乌,当天下午还跟平时每一场正式比赛一样,全队拉到梅湖体育中心适应起场地来,目的自然只有一个,别在超级球队面前丢咱们的脸就对了。

  穿上笔挺的白衬衫、搭配上浅黄的领带,一向以穿着品味见长的吴金贵从打扮上就没有输给一袭黑衣的温格,他的球队也没有输。先下一城之后,虽然上半时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不过即便下半场顶着阿森纳的强攻,到底还是把平局守到了最后。难怪温格在比赛结束之后也对绿城的表现印象深刻,尤其还提到了他们的防守。听到这话,吴金贵笑了起来,“面对这样的档次的球队,我们也只有防守而已。打平也不是说我们有多好,毕竟对手还是在准备期,还在慢慢磨合,还未进入状态。而且对我们也不是很了解,相反我们是有准备的。”

  有准备也不是随便说说的,当球队在义乌适应场地时,吴金贵已经带着毛毅军等几个助理教练来到杭州看阿森纳的训练。“应该说这场比赛收获还是很大,除了令我们的球员累积信心之外,我们也从他们的训练中学到不少东西。”吴金贵还在场边跟温格聊了几句,其实教授还问了他不少有关中国足球的话题,“他对中国足球的情况很感兴趣,想知道我们的联赛现在在什么时间阶段,中国的外援、外籍教练的情况如何,我也告诉他我们球队的状况和训练。他是非常有风度的,不负教授这个称号。而且中国喜欢阿森纳的球迷这么多,这也是他完全没想到的事情,听到阿森纳在中国电视台转播英超的比赛里占很大份额,他是非常开心的。”攀谈之下吴金贵也觉得即便对方是世界级教练却是一点架子没有,最后打平比赛依然非常客气。

  友谊赛自然是点到为止,在吴金贵看来阿森纳并没有倾尽全力,不过发挥出来的这点东西已经足够让绿城头疼了,“我觉得他们最多也就表现了五六成而已,但差距还是很大,你看他们下半场拼抢得也很凶,友谊赛人家也不想输。而且即便他们没有出全力,但就这么一点比比我们中超球队也强得不行了。”他在更衣室里也拿对手做起了例子,看看他们是怎么长途飞行来到中国,杭州义乌当天往返,训练还是照旧,“即便这么累,他们还能这样在踢,这就是强队的风范,我们的差距就太大了。尤其是传接球的目的性很明确,而我们通常很被动。”

  说五六成也是有依据的,当天晚上回到上海,打开电视他恰好看到了电视里录播的这场比赛,紧接着又重播了一场英超布莱克浦对曼城的比赛,“对比之后就看出距离了,英超的对抗、移动都不一样。再说我们只是友谊赛,踢一场也许还可以,有可能对手轻敌了,但如果有第二场肯定就不一样了。”友谊赛也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不过肯定不是浪费时间,重要的是球员们见到了世面,知道跟世界上第一流球员过招也没什么好怕的,对绿城来说这是最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