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阿森纳中国行 > 杭州绿城VS阿森纳

李彦:已经把绿城看作家 现在离开真有点舍不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18日09:27

  两个月前他就已经决定退役,然而真正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李彦的心中却并不平静,将近20年的足球生涯又怎是说忘就忘得了的?“虽说也不是特别伤感,毕竟也有了两个月调整心情的时间,但内心深处还是有太多的不舍,这么多年下来,感情当然还是有的。”李彦怀念的也不仅仅是场上奔跑拼抢的感觉,来到绿城虽然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以前从没想过会在这里退役的他已经把绿城看成了自己另一个家。

  上半场25分钟,吴金贵用吴伟换下了李彦,绿魂球迷齐声叫出了那天设计好的口号“我们的李彦”,一瞬间这声音盖过了之前全场为阿森纳而持续不断的欢呼声,教练组和替补席早已经集体起立,他们依次和这位老将握手、拥抱,李彦成了唯一的主角。“之前想大概也就在最后踢10分钟,接受一下球迷的欢呼,能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告别,这在我们俱乐部还是第一次。也许以后他们也会为别的球员举办告别赛,但我总是第一个,这个规格也是相当的高。”

  中场休息时,已经换下球衣的李彦再度来到场上,发表告别宣言、然后再度走到看台跟前向大家致谢,雨下得这样大,他不时抹一把脸上淌下的水,是雨水还是泪水,这一刻已经分不清楚了。“球迷们能这样对我,真的很感动,毕竟我曾经是中远的球员,而当我要离开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我当成了‘我们的李彦’,他们的肚量非常大。也说明我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还是得到了认可。”他最舍不得的还有自己的队友,当天晚上从义乌直接回上海前,同屋的唐佳庶是那样恋恋不舍,问了好几遍真的要走?还是别走了吧?对这位小兄弟,李彦一直是很记挂,“虽然我们是同一个位置,但我总觉得帮助年轻球员是我的责任,那些经验我藏着又有什么用?”未来会如何?李彦还没有明确的想法,他总是说机会也许就出现在下一个拐角,去上上教练培训班、或者找寻别的事业都是选择,退役了的李彦依旧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