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主帅承认曾经历危机 喝杯德国啤酒就赶回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8日09:21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新华社德国法兰克福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日本女足姑娘17日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最终经过点球大战力克老牌劲旅美国队,首次把世界杯金杯带到亚洲。不过,日本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球队不会大肆庆祝,“喝杯美味的德国啤酒,明天我们就回家”。

    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十足的韧劲,日本女足在世界杯赛场创造历史,不仅在第26次与美国队的交手中首品胜利滋味,而且成就了世界冠军的美梦。回首跌宕起伏的比赛,佐佐木则夫坦言:“比赛中我们的确经历了一些危机,因为美国队一上来就打出了她们的强力进攻,而我们没能迅速踢出自己的比赛。”

    然而,让佐佐木则夫感到满意的是,队员们始终全神贯注,打得很有组织。“我们的队员都很有耐心,大家都真的非常渴望赢得这场比赛。正因如此,我们只让进攻充满力量和速度的美国队打进两个球”。

    如此辉煌的时刻也没有让佐佐木则夫忘乎所以,他不断强调,比赛中他们还是发现了很多不足,需要尽快改进,因为9月他们就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说到日本队究竟会如何庆祝,佐佐木则夫表示:“我们真想庆祝一整夜,不过明天中午的航班就要回日本,我相信队员们现在已经很累了。所以,就喝上一杯美味的德国啤酒吧,然后我们明天就回家。”

    回去之后,佐佐木则夫也绝对不允许球队“躺在荣誉上休息”。“日本国内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队员都要投入比赛,而教练组会认真观察球员们的表现”。

    当然,自律的日本队员绝对可以让佐佐木则夫放心。据他透露,为了能在保持打法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她们在技术上的优势,队员们经常会自己开会,看着比赛录像分析研究。有球员曾经告诉佐佐木则夫,自己从球员内部分析会中受益匪浅,“她们这方面真是做得很棒”。(完)2011/07/18 09: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