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巴阿出局美洲杯还梦鸟巢 米兰双雄中国球迷偷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18日10:03

  美洲杯决出4强,巴西阿根廷居然全不在列,这在美洲杯95年历史上也只发生过3次,而且上述3次多是巴西或阿根廷某队因故未能出席而导致。失去两大世界级豪强的美洲杯自然影响力大减,收视率和关注度肯定会大幅降低,组委会和南美洲足联肯定会非常头痛。不过至少有三方势力是乐于看到这一幕的:AC米兰、国际米兰,还有很多的中国的意甲球迷!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米兰双雄都是受到美洲杯影响比较严重的球队。AC米兰拥有蒂亚戈-席尔瓦、罗比尼奥、帕托三名巴西国脚(还有耶佩斯这个哥伦比亚国脚),三个人恰好是米兰前后场的核心。而国米则有塞萨尔、麦孔、卢西奥三名巴西国脚以及坎比亚索、米利托、萨内蒂三名阿根廷国脚。由于巴西阿根廷一齐出局,两队的顶星们可以就此休假,大约两周之后这些球星于8月初进入球队集训,这显然有利于两队更好的组织今年8月6日的鸟巢超级杯。

  其实国米和米兰主帅,都在希望巴西阿根廷早些出局。过去一周,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在谈到超级杯的备战时,还遮遮掩掩的说:“巴西队似乎很难提前出局”。但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就坦率的说:“阿根廷出局了?我站在自己的利益考量,确实希望巴西出局”。

  上周《米兰体育报》公布了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的相应的计划:阿帅希望给球员们放大概3周左右的休假,但如果巴西、阿根廷都进入决赛,拖到7月24日才结束大赛的话,那么阿帅只能让球员先休息一周,然后8月初集中训练1周参加超级杯,打完超级杯再放假休息两周。这样的安排存在两个问题:第一,球员的假期被打的零散,球员很难彻底放松身体,要知道这批球员都是去年夏季参加世界杯、连轴转打完一赛季之后又马上打美洲杯,再连续第二年没有休假无疑太伤身;第二,北京超级杯后球员们休假到8月21日回归,28日联赛开赛,球员们在开赛初期的状态很难保证。

  但现在,巴西阿根廷球员早“回家”了一周的时间,这无疑使米兰双雄有了更加充裕的安排。比较合理的选择,是让巴阿双雄的球员现在就放假休整2周,8月初再集训备战超级杯,超级杯后再补1周左右的假,这样8月中旬球员们都可以再度集中,不至于影响到8月底开赛的意甲联赛。

  当然,上述的安排只是AC米兰的计划。国际米兰的计划目前还不明朗,过去一周加斯佩里尼从来没有明确透露自己是否会召唤巴西阿根廷的6名球星出征鸟巢超级杯。之前加斯佩里尼可能动过不召巴阿国脚出征在北京举办的超级杯的想法,但现在加帅看到巴西阿根廷出局早的事实后,很可能会改变想法。这意味着,帕托、卢西奥、萨内蒂、蒂亚戈-席尔瓦等大牌明星有极大的可能会师于8月6日的北京鸟巢,从而大幅提升超级杯的含金量。对于苦盼这一赛事的中国球迷而言,这显然是莫大的利好消息。

  无论如何,米兰双雄的大批南美洲国脚们,从2010世界杯开始,到2011年美洲杯,两个夏季都没有系统休假,体能早已处于透支边缘,帕托、迭戈-米利托等人在过去一年里因伤打打停停,身体急需休整。此时看似多出一周的假期并非是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对于这些伤痕累累的明星而言,这1周的宝贵时间,有可能大幅提升他们在超级杯中的表现,这显然是中国球迷愿意看到的事情。

  当然,除了米兰双雄之外,皇马也将于8月访问中国。皇马队内也有伊瓜因、迪马利亚、加戈、加雷等阿根廷国脚,此外皇马还同内马尔、阿奎罗、特维斯等巴、阿国脚发生了传闻可能在美洲杯后动手将其引进。在巴阿提前出局的前提下,皇马访华的阵容也会趋于完整,明星集团也会更加庞大,这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当然是件喜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国米身价榜:埃托奥4200万欧居首 11人值2.27亿
米兰提拔七小虎进一线队 7选2竞争谁能杀向鸟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