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18年无缘冠军引全民激愤 阿媒称这是国家的失败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18日13:20
这支阿根廷配不上梅西

  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梅西曾有一次连续突破后完成射门,可惜被乌拉圭门将封堵。阿根廷也就此错过了“绝杀”的机会。随后的点球大战中,特维斯射失点球,阿根廷最终被淘汰出局。图为梅西错失“绝杀”后郁闷伏地。

  早报记者 陈均

  天堂与地狱只有一线之隔,几天前整个阿根廷还在欢呼“另一个美洲杯开始了”,几天后美洲杯已与阿根廷、与东道主无关……

  洛佩斯准将球场,又被称为“大象坟墓”,即使主场作战,即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阿根廷还是无法打破18年无冠的尴尬。长时间11人打10人的阿根廷120分钟战成1比1,被乌拉圭拖入点球大战,“人民球员”特维斯亲自将球送入敌人的怀抱,连同对手球迷集体默哀一分钟的送别,当然还有为阿奎罗戴上小红帽的吉米跳……一切都像是事先编织好的悲摧桥段,而阿根廷人唯一的成长仅仅在于又一次失利,他们终于不再拿梅西说事。

  梅西获全场最高分

  阿迷不嘘反而致谢

  站在点球点上,轻松地助跑,骗过门将,梅西为阿根廷打入第一个点球,但除了微微握了一下拳头,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快意,这是美洲杯上他能为阿根廷队做的最后一件事,剩下的事情,世界足坛第一人也只能留给命运去裁决……

  或许是美洲杯上的梅西早已习惯了紧锁眉头,或许是他冥冥中已经预感到不测,3分钟后,卡塞雷斯的点球将乌拉圭送入了半决赛,也将东道主的足迹彻底留在了圣达菲,面对媒体的镜头和话筒,梅西没有说一句话,独自消逝在球员通道内,只留下了一个无奈的背影。

  阿根廷输了,梅西这一次没有成为替罪羊。实际上,在赛后的评分中,他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当场MVP,队友得分普遍只有4、5分的情况下,梅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他每一次拿球,都能形成突破。”“他是乌拉圭队唯一担心的对手,乌拉圭人唯一能做的就是连续不断地犯规。”这一回就连苛刻的阿根廷媒体都看得异常清楚,的确,如果不是梅西妙传伊瓜因头球破门,比赛或许还等不到点球大战。

  全场比赛,梅西一共受到8次侵犯,但就是在乌拉圭的大腿丛林里,梅西还是找到了一条缝,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助攻,而在马斯切拉诺第83分钟被罚下时,梅西接过队长袖标,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全面成为阿根廷的场上支柱,赛后主帅巴蒂斯塔也表示:“梅西证明自己能够在国家队踢出高水平,有30分钟他的表现堪称伟大。”

  “美洲杯,梅西梦想又一次受挫。”《民族报》为梅西感到遗憾,而曾经无数次嘘过梅西的阿根廷球迷也变老实了,“莱奥,请原谅我们。”“莱奥,感谢你。”“梅西+国家队+球迷=2014年世界杯。”……这一次所有阿根廷人都学会了公正地看待梅西,因为他确实竭尽了全力,却依然没有摆脱命运的捉弄。赛后在“人民球员”特维斯大谈点球没放在点上、干扰了自己的时候,梅西一言不发,独自躲开了所有人的视线,看上去,国家队输球,梅西比谁都更难受,而之前还有人揪着他不唱国歌的事情喋喋不休。

  阿根廷不再把梅西当作众矢之的,西班牙却要为“巴萨宠儿”讨个说法,在阿根廷兵败的第一时间,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媒体炸开了锅,“1950年7月16日,里约热内卢制造了巴西足球历史上的最大惨案,那一天乌拉圭人在马拉卡纳球场击败了巴西,61年后的今天,乌拉圭人把同样的痛苦送给了阿根廷人。”《每日体育报》大肆渲染之后把比赛的失败归结为“梅西的队友不给力”,“梅西在国家队比赛如同经受折磨,他足够伟大,但现阶段的阿根廷队根本配不上梅西。”此间,阿根廷足坛名宿西蒙尼也赞同来自西班牙的观点,梅西为阿根廷“殉葬”了16场正式比赛无一斩获,世界杯、美洲杯两大杯赛一球不进,看上去这已经不是梅西个人的问题可以解释的。

  18年12届大赛无缘冠军

  阿媒直言“国家失败”

  “即使梅西戴上队长袖标也没能为球队带来进球,61年前,我们在马拉卡纳创造了奇迹,昨晚我们在阿根廷又复制了这一壮举。”来自乌拉圭的《国家报》是为数不多在赛后欢天喜地的媒体。

  实际上,除乌拉圭以外,全球其他角落的声音都充斥着惋惜、疑问甚至是同情,就连阿根廷的宿敌巴西也有些兔死狐悲的味道,“巴西本应该是最高兴的球队,因为阿根廷这个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出局了,但是阿根廷输给了一个看上去比他们更弱的对手,这一切像极了1950年的那个晚上,当时乌拉圭人从我们手中抢走了世界杯冠军。”而国际足联网站也撰文称:“阿根廷自1993年以来的冠军荒还在继续。”

  的确,这个夜晚的阿根廷太过悲情,《奥莱报》干脆称之为“国家失败”,除了梅西,萨内蒂完成了个人第145次国家队演出,比排名第二的阿亚拉多了整整30场,在美洲杯上他同样是代表国家队出赛次数最多的球员,共计22次。38岁的身体,苦苦拼搏了17个年头,萨内蒂手上一个冠军也没有,而这一次美洲杯之旅恐怕将是他个人最后一次为国家队出征大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萨内蒂怎么也等不到41岁那个年龄吧。

  南美国家出产的肥皂剧历来拖沓冗长,而有哪一部比得上阿根廷国家队主演的这出悲剧,整整18年了,阿根廷国家队在12届大赛中没有攫取哪怕一个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3年,当时在厄瓜多尔美洲杯上折桂。此后5届世界杯、6届美洲杯外加一次联合会杯,阿根廷人从来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只是进入8强,美洲杯两次进入决赛都输给了巴西。

  单从成绩上看,阿根廷已经开始向二流阵营靠拢,现在就连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也救不了阿根廷,看来,属于阿根廷人的悲怆还要继续,2014年世界杯?也只是看上去很美。

  特维斯被骂“最该滚蛋”

  主帅巴蒂斯塔拒绝辞职

  谁是这一晚的罪人?特维斯难辞其咎。

  不仅仅因为一个尴尬的点球,美洲杯期间,特维斯是嘴巴最大的阿根廷球员,一会抨击球队像一团垃圾,一会指责梅西不该有特权。事实上,他也是最糟糕的球员之一,包括马拉多纳在内的诸多阿根廷名宿都认为特维斯不适合做那个9号球员,3场比赛,特维斯的贡献仅仅是6次射门0个进球外加3个越位,传奇射手圣菲利波直言:“最该滚蛋的就是特维斯。”特维斯的问题不是能力,而是配合的态度,过去阿根廷球迷拥戴他的理由是不屈的斗志和血性,但在国家队中特维斯除了与对手无谓的缠斗,别无所能,他与梅西没有配合,与其他球员也好不到哪里去,倒是阿奎罗、伊瓜因在场的时候,阿根廷更像一个整体了。

  当然,“人民球员”眼下还不是阿根廷全国声讨的对象,因为他身前还站着一个巴蒂斯塔。“我不会放弃合同,我几个月前才签的,我的脑袋里从来没有过要辞职的念头,输球让人沮丧,但我们必须继续我们的工作。”阿根廷主帅赛后叫嚣着要在帅位上继续坐下去,但现在整个阿根廷恐怕都不会这么想,带队打了17场比赛,除了非正式比赛击败西班牙和巴西是亮点,从今年3月份击败委内瑞拉后,巴蒂斯塔在11场比赛中只赢了巴拉圭和哥斯达黎加,此番还在美洲杯淘汰赛第一轮就猝死,相比于阿根廷历史上过去8任教头(巴西莱两次执教),巴蒂斯塔执教成绩堪称最差。

  “我们没有失败,失败这个词太重了,实际上,对方门将只是扑出了一个点球,而我们没做到而已,就这么简单。”巴蒂斯塔还煞有介事地把失败归咎于运气不佳,他还告诉媒体,“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可以预见,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及其幕僚已开始拍桌子了,美洲杯前,格隆多纳透露,巴蒂斯塔的最低目标是带队杀入决赛,否则就考虑换帅,现在主席的脑子应该开始转起来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