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谁为阿根廷出局买单 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难辞其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8日14:23
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
梅西安慰罚丢点球的特维斯。
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
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送走阿根廷。
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


  在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后,梅西双手掩面,特维斯欲哭无泪,萨内蒂黯然神伤……这一幕让我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战神巴蒂一恸碎山河的情景,当全世界的文人骚客都喜欢用《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套在蓝白军团时,其实他们早已是悲剧的近义词。在昨天凌晨的美洲杯1/4决赛中,东道主阿根廷和乌拉圭加时赛后战成1∶1。最后双方互射点球决胜负,乌拉圭队以总比分6∶5取胜晋级四强。

  而罚丢点球的是“人民英雄”特维斯,在这一刻他却沦为了“人民狗熊”,毕竟点球不进的他,是直接导致悲剧上演的“功臣”。但是,特维斯并不是阿根廷出局的罪魁祸首,要知道,乌拉圭在第38分钟就被罚下一人,而多打一人的阿根廷却碌碌无为,这能将全部罪名加在特维斯身上吗?要知道,阿根廷可是一支天才云集的球队,梅西、阿奎罗、特维斯这些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攻击手,中场也有帕斯托雷、马斯切拉诺等优秀中场,按理说,阿根廷应该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是,事与愿违,阿根廷在场上被乌拉圭冲得支离破碎,这只能说明教练的无能。

  众所周知,巴蒂斯塔之前的阵容里面并没有特维斯,但当阿根廷人民硬塞给他一个特维斯时,他无所适从,每次他都为首发而头疼。但无论如何,他有一个原则就是一切战术都围绕梅西来,先是特维斯和拉维齐,后是伊瓜因和阿奎罗,或者是阿奎罗和特维斯,这样的安排无非是想让梅西找回在巴萨的感觉,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阿根廷没有小白和哈维。尽管梅西能力超群,但更多的时候是他要回到中场拿球组织进攻,而他周围十米竟然没有一位队友来接应,这样的打法当然让梅西的实力大打折扣了。说来说去,无非是想说明一点,巴蒂斯塔的能力有限,误人子弟,害了阿根廷。

  那么,又是谁让巴蒂斯塔上岗的呢,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答案当然是阿根廷足协了,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选择上,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拥有最终的发言权和否决权。格隆多纳把持阿根廷足协主席的位置长达32年时间,他是阿根廷甚至全南美的足球教父级人物,而他在选帅这一问题上坚决排斥“金牌教练”比安奇等和自己关系不佳的教练,同时还利用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进行利益交换,为自己的儿子牟取利益。在这样的背景和机制之下,阿根廷又怎么能选出最优秀的教练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呢?

  因此,阿根廷,请为自己哭泣吧!飞虎

  潘帕斯雄鹰在“哭”

  18年12大赛无冠

  阿根廷在2011年美洲杯止步八强,最终没能实现在本土夺冠的梦想。要终结阿根廷自1993年后再没有大赛冠军的局面,只有等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了。

  阿根廷最近一次夺得重大赛事冠军,还是1993年的厄瓜多尔美洲杯。

  7年5次大赛3次遭点杀

  从2004年至今,7年连续5次大赛,阿根廷有3次都倒在了12码前,点球成为了阿根廷的男人们挥之不去的隐痛。

  2004年 美洲杯决赛 阿根廷4∶6巴西(点球2∶4)

  2006年 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3∶5德国(点球2∶4)

  2011年 美洲杯1/4决赛 阿根廷5∶6乌拉圭(点球4∶5)

  (注:2007年的美洲以及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阿根廷分别以0∶3和0∶4比分完败于巴西和德国,尽管避免了点球大战,但是两次大赛的表现,潘帕斯雄鹰着实让球迷大失所望。)

  梅西持续哑火:近10场0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7年的美洲杯决赛完败于巴西开始,梅西在世界大赛中从未取得过哪怕1个进球,南非世界杯上5场比赛,本届美洲杯的4场比赛,梅西在连续10场世界大赛中进球数都挂了0(注:梅西虽然曾在世界杯上打入一球,但是在2006年世界杯)。而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为蓝白军团进球已经是2009年3月28日阿根廷大胜委内瑞拉的比赛中的事情了。阿根廷10号的正式比赛球荒已经足足持续了840天,而随着这次美洲杯出局,梅西的这一尴尬数据无疑还要继续延长。

  巴蒂斯塔拒绝辞职

  我的脑子里没有想过这个念头(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我必须继续现在的工作,我们竭尽全力去夺取冠军奖杯。我们期望能够夺冠,但是最后未能实现。失败这个词太重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到这个程度,我们必须继续工作。

  美洲杯1/4决赛·战况

  特维斯罚丢点球阿根廷止步八强

  第5分钟,弗兰踢出任意球,卡塞雷斯头球攻门,阿根廷门将将球扑出,乌拉圭球员佩雷斯插上射门得手,乌拉圭队以1∶0领先。

  第18分钟,弗兰和苏亚雷斯传球出现失误,阿根廷队断球后迅速反击,梅西在前场妙传,伊瓜因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第38分钟,乌拉圭球员佩雷斯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罚下,使乌拉圭处于人数上的劣势。

  第86分钟,阿根廷队队长马斯切拉诺也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阿根廷队积极进攻,但最终都被表现神勇的乌拉圭门将化解。双方加时赛均无建树。

  点球决胜负,冷静的乌拉圭球员五罚五中,而第三个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前锋特维斯踢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结果乌拉圭队以6∶5的总比分获胜挺进四强。

  秘鲁时隔14年再进四强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6日电在16日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秘鲁队在加时赛中连进两球,以2∶0击败哥伦比亚队,率先晋级赛事四强,这也是秘鲁队时隔14年再进四强。秘鲁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乌拉圭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