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12年轮回从刘国梁到张继科 得瑟是他特有的节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8日16:53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打朱世赫之前,有记者问张继科,对一直打不好的朱世赫,赛前是什么心态。张继科立刻反驳,“因为联赛我们一直在一起训练,已经很熟悉了,之前的世界杯单打中我也赢了他,不应该说我对他一直不好打。”

  赛前张继科挺自信,或者说是在给自己打气,但是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一直很紧张,特意跑到看台上看球,距离张继科不远不近。毕竟张继科是几个主力中过去对朱世赫战绩最差的,这场球打到最后,几乎每赢一个球,作为场外指导的刘国梁都要站起来挥拳。

  “我和朱世赫毕竟打了一年乒超联赛,可能对练不是很多,但是对他的了解深了很多。因为他打的每场比赛我都仔细看,他削球的旋转和线路,抓得能比以前要准一些。运动员很多习惯性的套路不是一两天就能改的,这对我后来打他有很多帮助。但是帮助最大的我认为是看着朱世赫的时候没那么别扭了,感觉是非常熟悉、非常亲切的一个人,原来看他还是稍微有点怵,感觉是对手。包括世界杯单打的时候,一看见他就感觉绝对能赢,这次也是。”

  胜王励勤之后,张继科把鞋脱下来举在手里,雪白的袜子踩在那片他刚刚战胜了朱世赫的场地上。张继科的爸爸曾经说过,张继科是光脚走现在到的。对于他“光脚走路”的这段过程,刘国梁也记忆深刻,“调整回省那次,是我找他谈的。我记得在我房间,他的两只眼睛都是直愣愣的,一点儿阳光劲儿都没了,那一幕给我的印象非常深,确实那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当时跟他说,这是暂时的困难,要不就把你打倒了,你就爬不起来了,等你再爬起来,你也是条汉子,我相信你会重新回到国家队。我记得当时我说到‘我相信你会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有点神了,看了我一眼。”

  除了曾经光着脚走到现在,第一次打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说自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和王励勤比赛之前,刘国梁的话让张继科彻底卸下了包袱,既然已经完成了进8强的任务,对手是自己人,又是三届冠军,就是毫无包袱地去拼,没别的路。

  “跟大力打最多也就五五开,确实不好打,虽然近几次交手都是我赢了,但都很艰苦,这次比赛主要是局分2比2以后,我自己的变化和场上处理球的方式都比较积极,打到第六局的时候我很坚决。能发挥出水平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包袱,毕竟他是三届世界锦标赛单打冠军,对这样一个选手,我放开了,输了我也是完成任务,这种信念对我影响很大。”

  世乒赛上的王励勤不是一般的王励勤,他强大的自信心和好像魔力一样操控比赛的能力使得他每次都在世乒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这次,拥有强大精神力的王励勤,没有抵挡住一颗初次征战迫切想证明自己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