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评论

扬子晚报:豪强美洲“悲” 诸侯争南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4:09
巴西阿根廷都跳砸了。
巴西阿根廷都跳砸了。

  恐怕没有任何一名球迷会想到,美洲杯的四强中会没有巴西和阿根廷两豪门中任何一支的身影。传统的两豪强统治格局如今已经成为了诸侯争霸的局面。每当提起南美足球时,人们想到的只有巴西和阿根廷,或许现在也该加上乌拉圭,巴拉圭,智利,哥伦比亚等这样的名字。

  美洲杯四强,巴西,阿根廷全部出局几乎也宣告了传统的南美足球格局的颠覆。这其中,阿根廷和巴西在重建阶段的战略失误以及没能形成稳定的战术风格无疑是一大原因。而另一层更深刻原因无疑是南美足球整体实力的提高,进一步缩小了与传统两豪强之间的差距,乌拉圭,巴拉圭,智利,甚至是哥伦比亚,秘鲁现在都具备了向南美双雄叫板的实力,并且完全有机会扳倒巴西或者阿根廷。

  事实上,从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看出,南美诸强的实力与巴西,阿根廷之间正在不断缩小。乌拉圭,巴拉圭以及智利三支球队在战术体系方面都要比现在的巴西和阿根廷成熟,南美双雄的绝对统治在列强的冲击下也正在改头换面。现在的南美足球,绝不只是巴西和阿根廷两家独大的局面了。  破 晓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