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中国男篮名单再度减员 孟铎王磊郭艾伦三人离队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7月19日09:30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公布了第三次裁员的名单,孟铎、王磊和郭艾伦离队。目前,男篮大名单只剩下16人,按照原定计划,男篮征战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将在斯坦科维奇杯后公布。

  “你比去年进步了,如果你明年仍旧有这样的进步,那么我可能再找不出裁掉你的理由。”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对孟铎说。去年国家男篮集训时,孟铎只待了一个月,三场热身赛后便匆匆离去。今年,孟铎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在国家队待了两个多月。

  “在这个位置上(攻击后卫),攻击型的球员已经有王仕鹏了,现在我需要防守型的球员。”对于孟铎离队的原因,邓华德如此解释。宣布裁员后,孟铎也在微博上留言,“国家队这段时光过得很开心,我也学到了很多,以后的路还长,我会越来越好的,回东莞继续好好加油吧!”

  与孟铎离队相比,王磊被裁员并不意外,此前的四国赛阶段,实际上已经没有了王磊的位置,比赛中擅长于二号位的王磊一度被推到了四号位。

  郭艾伦此前由于参加世青赛,所以一直没有随队训练和比赛。世青赛结束后他也没有跟国家队会合,之前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年轻的郭艾伦已确定无缘国家队名单,而昨天宣布他被裁员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经过三次裁员后,目前男篮只剩下16人,包括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朱芳雨、王仕鹏、丁锦辉、苏伟、张庆鹏、张兆旭、周鹏、易立、于澍龙、莫科、张博、西热力江。按照计划,男篮将于7月20日前往宁波北仑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随后在8月初参加斯杯比赛。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