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强劲对手更锻炼队伍 周建安:调整球也要敢下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9日11:06

  在2011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镇江站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排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主帅周建安虽然针对性地进行了首发阵容的调整,但中国队仍在4局比赛里出现波动,而对手的表现也明显好于上一站,对于这一点,周建安却表示“很高兴”,因为“我希望看到对手打出高水平,这样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更大。”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度受制于对手的发球,哈萨克斯坦队发球直接得到6分,超出中国队1分,也让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下降至42%。第三局失利之后的局间休息时,周建安并没有跟队员们强调什么战术,而是让队员坚定信心,要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把水平发挥出来,打得更耐心一点,即便调整球也要敢于下手。周建安的布置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了作用,顶住对手的发球压力,中国队终于在拦防和进攻中再度占据优势。

  当天中国队的犀利后攻是技战术方面的最大亮点,实际上主攻线上两名搭档宋建伟和张晨都擅长后排进攻,这在最近的比赛中也一直是中国队成功率最高的一点,所以周建安在比赛之前就与队员强调,要尽可能发挥这一优势。本场比赛里,中国队把后攻作为一传到位后的主动进攻手段,而且中间进攻得力后,也会为侧翼的进攻点形成掩护。

  虽然3比1取胜,但每一局开局中国队都一度落后。对于这个问题,周建安解释说,通过第一站比赛,3个对手适应了比赛环境和时差,而且对中国队的了解不断加深,心态也逐步放松,如哈萨克斯坦队当天比赛中高效的发球就是心态放松的体现。“我觉得这没什么,教练员还是希望看到对方能够发挥出高水平,很高兴队员能够在对方发挥出高水平的情况下还能够压制住他们。这是能力所在,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本报记者 苏畅 镇江7月18日电)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