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最怕点球球队非英格兰莫属 阿球星曾丢掉三点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19日12:18

  白领们总爱说,每天上班的心情,跟上坟一样沉重。而美洲杯上的巴西队,心情沉重得像给自己挖坟,该国球迷此刻恨不得把他们全给活埋了。两天之内,南美双雄以同样姿势倒下,可见点球决胜,有多么残忍。

  其实说起点球,巴西、阿根廷都要靠边站,英格兰才是全球头号受害者。从1990年起,英格兰队连续5次在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中点球出局。该国主力中后卫费迪南德承认,很多队友已经产生畏惧和逃避心理,不过英国人讲绅士味儿,嫌上坟两个字太粗俗,他说,“每当主罚点球,感觉就像出席葬礼。”德国人则神经强悍,世界杯上已经点球四连胜了,而且两次欺负的正是英格兰。所以德国人遇上点球大战,心情要放松许多,反正回回都是参加别人的葬礼,有什么好紧张的?

  巴西、巴拉圭相遇,双方8粒点球命中两粒,这样的成绩单不算离谱。足球史记载,1996年乌拉圭杯决赛,佩纳罗尔队与民族队五轮点球下来,总共才踢进了一个。有大神考证,1981年中国甲级联赛四川对辽宁,也曾上演同样的壮举,是真是假尚有待调查。

  说起罚丢点球,亩产量最高的当属阿根廷球星帕勒莫,当年美洲杯一场比赛,他曾一口气踢飞三个还面不改色。而最悲催的哥们,则恐怕要算哥伦比亚著名门神伊基塔了,1990年解放者杯半决赛,他6轮点球扑出4个,可还是输掉了比赛该队有5名球员罚丢,其中包括伊基塔自己。

  当然,点球也不一定就等于噩耗。昨天日本女足就是通过点球决胜,首次登顶世界杯。当初大伙儿都夸,刘翔夺冠乃全亚洲的光荣,这次轮到日本女足,咱们是不是也特有幸福感?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前两天说过,中日两队处于同一层次,所以日本队夺冠,大概就等于咱们夺冠了吧。 陈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