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果然不走寻常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0日10:13

  文/李海婴

  《五星体育》记者

  二次转会,就连辽宁这种“穷”的连全中国足球人都知道的俱乐部,都在行动,可申花为我们带来的却是两个名不见经传、身上疑问重重的内外援。号称曾极力挽留里亚,可他怎么就没去铁了心要去的欧洲,反倒投入了墨西哥联赛的怀抱呢?号称痛失强力外援,可人家那些公开表示不差钱的俱乐部,怎么就同意了内马尔、小法、甚至孔卡另投新欢呢?一句话,还是因为让人家忠诚或者背叛的筹码不够啊。

  筹码来自多方面,对于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钱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未来。朱老板号称上海不差钱,没错,上海怎么会差钱呢?可问题在于上海不等于申花俱乐部更不等于你朱老板,上海不差钱不代表申花俱乐部和朱老板不差钱,这绝对不能混为一谈。口口声声说政府不关心,请问需要怎么个关心法?当年是有过“名片说”,但那时候貌似出钱的人不是您,现在没人提了,朱大老板反倒是有了兴趣?那么请政府派驻管理人员?帮你审核财务?你同意吗?!您要的“关心”无非是要政策、要钱,拜托,你才是投资人。

  退一步说,和我们相比,您朱老板的确不差钱,作为私营企业,作为一个商人,每一分钱都计算好成本收益、攥成八瓣花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饮鸩止渴,既然从这个品牌中得到了巨大的收益,那就不要吝惜培养品牌的投入,细水长流和拔苗助长结果是完全不同的,除非您早就打算好了榨干每一分剩余价值就走,那对不起,我只能说你就是一资本家。话说回来,就算是资本家,贝卢斯科尼不投入,照样被扔鸡蛋西红柿,之后也还得弄来小罗、伊布。

  再退一万步说,您不愿不明不白的花钱,只是想把“不走寻常路,走自己的路”当成是俱乐部的发展方向,那首先请告诉我们,梯队在哪里?当年的祁宏、谢晖在哪里?当年的有线02在哪里?当年的王洪亮、毛剑卿又在哪里呢?咱不是没读过书,也不是没看过欧洲五大联赛,小联赛、小球会都是在走自己的路,也都生存着,可人家是自己培养人,被挖走了还能再培养,可申花呢,那些在马竞青训营学习的教练呢?天津去了!! 难道这就是申花自己的路,一条不寻常的路?

  其实,在一部分老申花球迷的心中,经过了这么几年下来,早就不再把申花与豪门划等号了,唯一的希望也就是不折腾、不忽悠了,可是,球员一个个的走了,该来的没有来,这不是折腾是什么?一个三年过去了,又一个三年也要过去了,承诺的冠军却还没有来的迹象,这不是忽悠是什么? 还是那句话,球员教练该努力的都在努力,有眼睛的都看得到,就这些人,伤了停了一个都让人头疼好几个礼拜,打成这样完全可以接受,那么唯一不努力的是谁或者说是哪个层面的,大家也自然看得到,拎得清。

  相声里说得好,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溜达也是你的自由,可没事吓唬人就是你的不对了,现在不妨改写一下,没钱不是你的错,说说大话也可以理解,但老是东拉西扯转移视线的话,那你这条大尾巴狼就太不地道了,还是说句实话吧,求你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