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苏亚雷斯剑指美洲杯金靴 他征服雷科巴王子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0日11:58

  在苏亚雷斯打入两球,帮助乌拉圭击败秘鲁挺近决赛之后,《兰斯体育报》指出:“全场最佳球员没有任何悬念,乌拉圭足球找到了一个未来10年的全新偶像”。继“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金左脚”雷科巴、“金靴王”弗兰之后,苏亚雷斯已经成为乌拉圭足球的旗帜人物。而且至少截止目前,他做得比上述三人甚至都要更好!

  2010年世界杯上,苏亚雷斯不但表现出色,而且因为“上帝右手”从而名动全球。本届美洲杯上,乌拉圭内部出现了一些变化,弗兰由于年事已高伤病增多而状态下滑,至今尚未开斋破门;卡瓦尼因为突如其来的伤病,自小组赛末段开始就作壁上观。乌拉圭的三叉戟只有苏亚雷斯独挑大梁。但正所谓时势造英雄,这样的局势也是苏亚雷斯的机遇,他抓住机会出色的证明了自己,从而一跃使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实现了飞升,大有超越弗兰成为乌拉圭一哥的势头。

幻灯: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对阵秘鲁之战,就是苏亚雷斯的表演赛。上半场苏亚雷斯极其兴奋,在前场的几次反抢确保球队开局就压制了秘鲁。虽然过早吃到黄牌,加之对手45分钟内3次将其放倒,使得苏亚雷斯的上半场缩手缩脚威力大减。但进入下半场后,苏亚雷斯凭借6分钟内的两记杀招瞬间锁定比赛。

  第51分钟,弗兰距门25米外突然起左脚大力远射,费尔南德斯无法扑住球,所以把球专门拍到边线极小角度的区域,这是种保险的做法。但苏亚雷斯快速跟上,在底线附近角度极小的情况下,他不停球直接凌空补射,球炮弹一般飞入大门。这么小的角度、这么大的发力,苏亚雷斯展现了自己近乎于是完美的脚感。门将的这种扑法并不算大失误,换其他射手在这个区域也不敢说必能打进,不过苏亚雷斯的超强能力还是左右了比赛。

  区区6分钟后,苏亚雷斯又展现了自己另一种威力:速度、突破。他接到阿尔瓦罗-佩雷拉的一记完美挑传,凭借瞬间爆发力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苏亚雷斯轻巧一扣就实现过人面对空门,他轻推破门。至此,乌拉圭拿下比赛,苏亚雷斯也完成了任务。赛后《兰斯体育报》给了苏亚雷斯8分的全场最高分,指出“上半场有些沉寂的利物浦人,凭借下半场的梦幻表演,轻松帮助乌拉圭晋级决赛。对于他这个级别的巨星来说,几分钟时间就足够了。”

  3个进球,苏亚雷斯暂时登顶射手榜,与阿奎罗并列第一。目前在射手榜前列的阿奎罗、格雷罗、法尔考、帕托、内马尔等人都已经出局,因此苏亚雷斯只要决赛进球,就有极大的可能继2004年的阿德里亚诺、2007年的罗比尼奥之后,斩落金靴并拿下赛事最佳球员。此外,本战梅开二度后,苏亚雷斯的国家队进球已经达到20个。24岁的射手已经排在乌拉圭百年射手榜的前十之列!48战打入20球(场均0.42球),他的进球效率超过了乌拉圭足球历史上的三大丰碑:弗朗西斯科利是72场进15球,雷科巴是69场进14球,即便是弗兰81场进29球(场均0.36球),也在进球率上逊色于苏亚雷斯。各界认为,才24岁的苏亚雷斯,势必成为乌拉圭足球未来十年的领袖,他接班弗兰不成问题,而他突破上世纪乌拉圭世界杯冠军得主斯卡罗尼所保持的31球纪录也没有任何悬念!

  当然,在苏亚雷斯的问题上,全球公认利物浦做了一笔好买卖。2280万欧元就拿下的苏亚雷斯,如今《转会市场》标价已经达到2500万欧元——而且是美洲杯之前。美洲杯之后,苏亚雷斯的身价更加提升,红军未来的复兴征程就有了一个可靠的保证。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