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三届淘汰赛不败乌拉圭冲冠 将超阿根廷成南美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20日12:02

  阿根廷主办过8次美洲杯,夺冠6次,在他们的主场巴西人从没赢得过美洲杯,只有乌拉圭曾两次登顶,分别是1916年和1987年。在亲手送给阿根廷18年无大赛冠军噩梦之后,乌拉圭又淘汰黑马秘鲁杀入决赛,有望超越东道主重新成为美洲杯之王。

  42届美洲杯,乌拉圭此前一共夺冠14次,与阿根廷并列第一,远远超过巴西的8次夺冠,两支蓝色球衫的球队夺冠数比其他8个南美会员国加起来夺冠次数还多。两队之间的较量被称为拉普拉塔河德比,但点球战中乌拉圭笑到最后,也有望在“冠军数德比”中取得领跑。

  乌拉圭曾是南美足坛霸主,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就是他们,同样也是第一支获得美洲杯的球队,而且1916年首届比赛也正是在阿根廷举行,前四届比赛他们赢下三次,前十届赢得6次冠军占总数一半还多。二战之后,阿根廷才渐渐超越乌拉圭,巴西莱带队1991年和1993年两度捧杯,一度以14比13的冠军数反超对手,但两年后乌拉圭就利用主场之利再次追平。

  乌拉圭足球今不如昔是事实,但近十年来该队的稳步上升也是有目共睹的,去年世界杯时隔40年再次闯入四强一鸣惊人,其实是该队10年多年积累后的一次能量爆发而已,从美洲杯战绩来看,乌拉圭1997年小组赛被淘汰后,连续四届都进入了四强,战绩之稳定连巴西阿根廷两强都及不上。阵容上,乌拉圭固然比不上阿根廷星光四射,但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也已算欧洲足坛顶尖射手,加上一干中后场名气不大但实用的球员,要比头重脚轻的巴阿两强配置更合理完善,而且都愿意听从主教练安排,从未搞过内讧自我消耗。

  本届比赛乌拉圭如果能夺冠,也是上帝觉得亏欠他们还给他们的。2001年美洲杯1比2输给墨西哥,是乌拉圭最后一次在淘汰赛阶段输球,随后四届比赛,该队从未在出了小组赛之后输过比赛。2004年1/4决赛乌拉圭3比1击败巴拉圭,半决赛1比1战平巴西后点球3比5落败。2007年1/4决赛乌拉圭4比1横扫委内瑞拉,半决赛再遇巴西又是2比2战平后点球战4比5饮恨。今年再遇点球战,总算击败阿根廷,半决赛也没给秘鲁任何机会。

  都说巴西阿根廷是南美足坛两大支柱,但过去两年支撑南美足球门面的却是乌拉圭,世界杯上巴阿1/4决赛就被淘汰,只有乌拉圭连续挤掉法国巴拉圭加纳等队挺进四强,本届美洲杯双雄再次止步八强,乌拉圭已经保二望一了。无论是以足球王国自居的巴西,还是拥有世界最佳球员梅西的阿根廷,在连续两届美洲杯会师决赛后,也都不得不承认南美已经不是他们专属统治的天空。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