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水球男队7-12澳大利亚 世锦赛遭逆转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20日22:11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第二轮小组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继续举行,中国男队最终在B组以7-12遭澳大利亚队逆转遗憾两连败。此外,B组塞尔维亚、C组克罗地亚、D组德国和A组匈牙利相继击败小组赛各自对手赢得两连胜,而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则是爆冷尴尬两连败。

水球
组图:中国男子水球负澳大利亚 葛伟青闭眼救险

  世锦赛首轮以5-17不敌塞尔维亚队后,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与澳大利亚队交锋。中国男队曾经在2010年水球世界杯八强排位赛中以6-10不敌澳大利亚队,并且在世界水球联赛以及亚太赛区中四度对抗均告失利,如今主场作战能否实现突破值得期待。

  第一节,中国男队整体协防效果明显,1号门将葛伟青先后五次封堵怒射成功,11号张楚峰远距离偷袭打球门出界,澳大利亚队12号米勒利用登踏犯规反击得分,7号队长李斌接妙传斜线命中追平到1-1。暂时结束后,9号谢俊敏接中路妙传攻网得分,中国男队领先到2-1。

  第二节,张楚峰左翼接外围妙传直线偷袭成功,3号梁仲兴5米线点球得分,中国男队扩大分差到4-1。澳大利亚队9号杨格尔随后远射扳回一分,随后近网怒射再度被葛伟青封堵成功扑出,中国男队而后延缓对手反击速度奏效,在上半场结束后继续以4-2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三节,4号余利君开局被罚出场,澳大利亚2号卡姆普贝尔利用以多打少反击拿分,李斌随后远距离抽射命中空门还以颜色到5-3。卡姆普贝尔再度中线突破拦防成功,6号潘宁左手五米线点球攻入死角得分领先到6-4,但是澳大利亚队利用杨格尔快攻反击迫近比分到5-6。

  第四节,米勒采用时间差战术斜线攻球门死角,澳大利亚队暂时追平到6-6。潘宁左手直线弹水打门,澳大利亚队防守犯规挑衅裁判被本场禁赛,但是杨格尔直线怒射得分再度追平到7-7。6号马丁内线两度直接命中反超到9-7,10号伍兹断球反扑再得2分,中国男队末节崩盘遭逆转遗憾两连败。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水球其他小组的七场较量,B组塞尔维亚队以12-5大胜罗马尼亚队保持不败;C组克罗地亚队以11-4击败加拿大队喜获两连胜,巴西队以11-13惜败给日本队遭遇两连败;D组德国队以16-8力克南非队同样是两连胜,而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以5-8再负意大利队尴尬两连败;A组西班牙以7-9不敌黑山队,匈牙利队同样是以16-5横扫哈萨克斯坦队赢得两连胜。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男子水球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同样是两战皆负的罗马尼亚队,最终能否搭上争夺复赛八强资格赛的末班车将由一战定生死。(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