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海峡都市报:他配得上所有厚爱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21日09:33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自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以来,姚明一直是一位对联盟起到了变革作用的球员。姚明在赛场内外的卓越表现,极大地促进了NBA的全球化发展,他在赛场上的统帅力、谦虚的态度,以及对慈善事业的不懈努力,使他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爱戴的球员,他为中美两国的球迷架起一座非凡的桥梁。期待着今后能与他一起继续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让更多的中国球迷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火箭总经理莫雷(获NBA联盟特批参加姚明退役发布会):我知道很多中国球迷这些年都在看着,很荣幸姚明今天邀请我来这里。我希望能挽留住中国球迷,能保留下姚明带来的中国文化。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很幽默,虽然以后不能在球场上看到他,但是他带来的文化和他的幽默永存。我们希望能找到第二个姚明,但是不知道这什么时候会发生。

  商业价值

  火箭赞助商匹克CEO许志华:姚明被称为“中国向美国输送的最大单宗出口商品”,他的商业价值创造了中国人的历史,让美国人了解中国,让中国人更喜欢NBA。姚明的巨大关注度源于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成绩,同时他拥有良好的形象,对于一个企业、赞助商来说,这样的明星非常符合企业赞助、宣传的需要。

  严子健(多次采访姚明记者):

  就像前些年乔丹退役一样,姚明退役将对整个NBA市场、收视率、上座率产生很大的影响,至于能影响多长时间,那是无法估计的,但是会知道,这是非常长的。

  媒体评说

  美联社:姚明在他的故乡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休斯敦火箭中锋早在加盟NBA之前就已经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如今他宣布结束自己9年的NBA生涯。姚明的退役影响了整个NBA,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出席发布会,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虽然未能到场,但也为姚明的退役特意录制了一段声明。

  法新社:尽管31岁的姚明已经在20日宣布退役,而且在退役之前他没有帮助火箭队获得任何冠军,但他还是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这足以证明他在(篮球领域)最高级别的能力与才华。姚明的出现让NBA在中国有了很大影响力,成千上万的中国球迷开始关注火箭队,他挥舞中国旗帜。

  路透社: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昨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姚明曾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效力火箭8个赛季场均19分9.2个篮板。而在加盟火箭之前,姚明就已经随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驰骋多年,随后更是带领中国男篮闯入了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八强。除了球场上的诸多精彩表现外,姚明还在慈善方面贡献颇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