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被英国权威媒体盛赞 称中国外交全明星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1年07月21日10:45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姚明于北京时间7月20日在上海宣布正式退役,英国伦敦《独立报》驻华盛顿记者鲁伯特-考恩威尔报道称:“中国外交全明星退出NBA”。详情如下:

  姚明宣布从NBA退役,中美最强有力的桥梁之一也就此消失。

  在其过去8年的职业僧亚种,姚明不仅仅是联盟最受人钦慕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令球迷开心,消除美国人对中国人的传统印象上,还是中国在美国最有效的大使。

  在他2002年当选NBA状元秀时,人们认为他在这项运动中取得重大成就的希望不大,但,他最终帮助火箭4次杀入季后赛,在球迷投票选出的NBA全明星阵容中,他成为常客,2005年,他获得了2558278票,打破了迈克尔-乔丹保持的全明星最高票纪录。

  2米26的姚明还是NBA最高的球员,这或许也是他下肢经常骨裂的原因,最终导致他在30岁的时候就早早退役。

  他为火箭打的组后一场比赛是在2010年11月,当时的一个月后,火箭宣布姚明的剩余赛季报销。昨天在上海的发布会上,姚明亲口宣布职业生涯结束。

  对于中美双方而言,姚明退役都就将是巨大的损失。他的公众表现,礼貌友善和可以熟练地用英语沟通,这让他很快受到了美国球迷的喜爱。在中国,姚明也不只是一个运动员形象,还是一个商人形象。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吸引海量的中国记者。还有火箭的美国客人到访“明谢”发布会,向他们的客人致以尊敬。

  由于姚明,NBA今天成为了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美国主要体育联盟,并且市场开拓最快,潜力价值大约23亿美金,但现在将会缩水。根据中国的网络投票显示,57%的球迷说如果姚明退役,他们将不再看NBA。

  现在的NBA很难再承受一点打击,30支球队中的22支在赔钱,在老板们和球员没有达成新的劳资协议后,NBA正处于停摆期。令人恐慌的是,现在2011-12赛季甚至都有可能取消。

  但姚明并非完全离开了篮球。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愿意为其提供一个联盟在中国的职位。姚明也不会完全和休斯顿脱离关系,在其发布会上他将休城成为第二故乡。他说:“我认为我是休斯顿人,我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球迷的感觉也是一样的,他们在催促球队在火箭主场球馆外为姚明树立一座真人同样大小的雕像。(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