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他们影响着姚明 恩师李秋平追赶目标大郅(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7月21日12:1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全家福
姚明全家福

  晶报记者 高志明

  一位巨人的成长,离不开其成长的土壤,姚明也一样。从一位懵懂无知的篮球少年,成长为影响世界的超级巨星,在这个过程中,姚明不断吸收前人的经验,一步步走向现在。正如姚明所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他马上要成为“拍到岸上”的前浪了。让我们回头看看影响姚明成长的这些人。

  姚志源、方凤娣

  引路人

  姚明的母亲方凤娣,曾经入选过国家女篮;父亲姚志源,曾是上海男篮的一员骁将。出生于篮球世家的姚明,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子,但父母并没有因此格外宠爱他,而是教给他独立的个性和谦和的人格。

  在篮球道路上,姚明的父母无疑是他的引路人。4岁的时候,父亲姚志源扔给姚明一个篮球,告诉他,这是你的了。从此,姚明习惯了与篮球为伴的日子。有了父母的呵护和陪伴,在面对篮球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时,姚明学会了从容地去克服和面对。

  从CBA到NBA,从上海男篮到国家队,姚明在父母的注视下一步步成长。每当姚明遭遇压力时,姚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好好睡一觉,吃一顿妈妈做的可口饭菜,顿感一身轻松,所有的压力顷刻云消雾散。

  叶莉

  青春伴侣

  自从姚明进入NBA之后,有人就注意到姚明的右手腕上经常戴着一根红头绳。据知情人透露,这是姚明爱的信物,象征着他与叶莉青涩的爱情。

  姚明后来透露,早在悉尼奥运会时,他就开始在奥运村收集各种各样的纪念章,那是为了送给国家女篮的老乡叶莉的。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有摄影记者拍摄到了姚明搂着叶莉一起狂欢的镜头,这时候,姚明和叶莉的感情已经大白于天下了。

  经历了7年的爱情马拉松后,2007年,姚明和叶莉终于走进婚姻的殿堂。随后,叶莉移居美国,陪伴着姚明,照顾着姚明。2010年,姚明和叶莉爱情的结晶——姚沁蕾出生了。如今,已经过了一周岁生日的姚沁蕾,已经成为姚明退役仪式上年龄最小的球迷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