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世锦赛女子水球:小组赛收官 中国1球惜败获第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晓青 李博闻
2011年07月21日22:10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许晓青、李博闻)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水球项目小组赛21日晚间以中国与意大利的一场鏖战收官。在与“宿敌”意大利的遭遇战中,中国以9:10不敌对手,获小组第二。

    当天8场比赛决定了世界五大洲16支参赛队进入交叉排位赛的座次和遭遇对手。

    中国队所在的D组,在21日晚上演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中意大战。在今年6月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半决赛中,正是意大利队扼杀了中国队的夺牌希望。而今,再度狭路相逢,中国水球姑娘要报一箭之仇。比赛一开场,两队就展开激烈厮杀,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中国姑娘瓦解了意大利的多次进攻,但无奈在本方进攻中仍略显拘谨,直至下半场才把握机会连续破门得分。最终中国以一球之差负于意大利。

    在21日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C组来自爱琴海畔的劲旅希腊队一球力克颇有夺牌实力的俄罗斯队,以三战全胜积6分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出线。而俄罗斯队则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下一轮。

    在A组,美国以14:4大胜哈萨克斯坦,三战两胜一平积5分,成为小组第一。荷兰与匈牙利的小组二、三名争夺,最终以平局收场,至此荷兰三战一胜两平积4分,成为小组第二。

    状态颇佳的加舀大队则在B组称雄,在一路挑落澳大利亚,大比分胜乌兹别克斯坦后,又征服了新西兰,位居小组第一。澳大利亚居小组第二。

     23日,世锦赛女子水球项目将进入交叉排位赛。A至D组的2-4名将进行交叉赛,中国水球姑娘将出场迎战C组第3名西班牙队。而取得各小组第一的美国、加舀大、希腊、意大利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