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游日本教母只欠中国金牌 称不用向日女足学习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22日09:50
蒋婷婷蒋文文这对双胞胎组合,是井村雅代手下最得力的爱将
蒋婷婷蒋文文这对双胞胎组合,是井村雅代手下最得力的爱将

  2011年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的决赛昨日结束,中国姑娘以精彩的发挥得到96.390分而获得亚军,实力超级强大的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中国花游直追霸主

  由黄雪辰、刘鸥、孙文雁等人组成的中国队昨日在第8位出场,表演的主题是《爱丽斯梦游仙境》,她们十人的同步动作显得整体划一,单人托举造型别致。最终获得银牌。

  至此在本次上海世锦赛花泳已经结束的5个项目中,中国队全部有所斩获,取得了4银1铜的佳绩。风头压过传统强队西班牙、加拿大和日本,直逼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中国花游“全面开花”的局面,与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的付出密不可分。

  日本“教母”续约奥运

  2007年,为了更上一层台阶,已经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队请来了世界知名教练、有日本“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在她执教仅11个月后,中国队就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获得了两个第4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历史性地拿到了铜牌。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取得了1银4铜,本届世锦赛更变成4银1铜。

  井村雅代已经与中国队续约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在伦敦获得一枚金牌。

  不用向日本女足学习

  现年61岁的井村雅代第一次来到中国队,看到队员时摇头不已,认为她们虽然长得漂亮,但身材瘦得根本不像一个运动员。而谈到现在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的差距,井村雅代表示:“中国队力量已经够了,现在在比赛中最缺乏的还是表现力。”

  “日本女足拿了世界杯冠军,她们现在确实是日本的偶像,但这其中也不乏偶然性”,井村雅代在回答花游姑娘是否应该向日本女足学习的问题时回应,“日本女足应该还谈不上太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本报上海专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