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公开水域5公里瑞士女将摘金 卢尔茨男子组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22日11:49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公开水域5公里游泳个人决赛在金山城市沙滩展开角逐,瑞士选手奥博森(Oberson)耗时1小时00分39.7秒勇夺女子组金牌,中国选手时宇和王鹤霏分列第17位和第20位;随后,德国选手卢尔茨(Lurz)历经56分16.6秒赢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徐文超和姚晗分获第15位和第37位。

  在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5公里游泳个人决赛中,总计有43位选手进行较量,中国年仅16周岁的时宇和15周岁的王鹤霏两位小将携手出战。其中,英国选手派特恩(Patten)、印度尼西亚选手法比奥拉(Fabiola)、希腊选手阿劳尤佐(Araouzou)和日本选手基达裕美(Kida Yumi)四人由于各自原因先后退赛。

  领滑的第一集团内部竞争非常激烈,瑞士选手奥博森后程加速表现突出,最终耗时1小时00分39.7秒率先触壁,成功斩获女子组5公里游泳个人决赛的金牌;法国选手穆勒尔(Muller)以1小时00分40.1秒遗憾摘银,与冠军奥博森的差距仅有0.4秒;此外,美国选手特维切尔(Twichell)继昨天获得5公里游泳团体计时赛金牌后,今天再度以1小时00分40.2秒拿下铜牌。

  体能贮备和比赛经验相对欠缺的中国年轻选手时宇,在冲刺阶段与第一集团的差距明显,最终耗时1小时01分00.3秒,排名第17位触壁结束5公里的比赛角逐,与冠军奥博森的差距有20.6秒之多,落后于第16位的德国选手哈尔勒(Haerle)有7.4秒;另外一名90后小将王鹤霏此后第20个到达终点,比赛成绩是1小时01分06.8秒。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公里游泳个人决赛中,各代表队共有54位选手参与角逐,中国公开水域国家队安排出生于1986年的徐文超和1996年的小将姚晗登场亮相。不过,埃及选手穆罕默德(Mohamed)和阿塞拜疆选手费森科(Fesenko)等四人相继退出比赛。

  男子组三甲争夺主要是在德国选手卢尔茨、希腊选手戈安尼奥蒂斯(Goanniotis)和俄罗斯选手德拉特塞夫(Drattsev)之间展开。其中,戈安尼奥蒂斯和卢尔茨此前分获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金银牌。最终,德国选手卢尔茨冲刺阶段势头迅猛,耗时56分16.6秒赢得冠军;希腊选手戈安尼奥蒂斯落后0.8秒屈居亚军,成绩锁定到56分17.4秒,俄罗斯名将德拉特塞夫以56分18.5秒排名第三位。

  处于男子组第一集团中的中国选手徐文超,在接近终点出后程加速能力略显不足,历时56分32.2秒第15个触壁完成比赛;另外一位年仅15岁的小将姚晗被第一集团远远甩开,耗时1小时02分03.6秒结束5公里的赛程,最终排名50名选手中的第37位。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公开水域25公里游泳决赛将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收官战,韩栎都和翁镜炜将参加男子组的角逐,而孙敏捷和曹诗悦将在女子组中展开较量。(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决赛成绩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比赛成绩
与冠军差距
冠军
奥博森(Oberson)
瑞士
1小时00分39.7秒
亚军
穆勒尔(Muller)
法国
1小时00分40.1秒
+0.4秒
季军
特维切尔(Twichell)
美国
1小时00分40.2秒
+0.5秒
第17名
时宇
中国
1小时01分00.3秒
+20.6秒
第20名
王鹤霏
中国
1小时01分06.8秒
+27.1秒
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决赛成绩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比赛成绩
与冠军差距
冠军
卢尔茨(Lurz)
德国
56分16.6秒
亚军
戈安尼奥蒂斯(Goanniotis)
希腊
56分17.4秒
+0.8秒
季军
德拉特塞夫(Drattsev)
俄罗斯
56分18.5秒
+1.9秒
第15名
徐文超
中国
56分32.2秒
+15.6秒
第37名
姚晗
中国
1小时02分03.6秒
+5分47.0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