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煮茶论英雄:美洲杯决赛乌巴两队演马黛茶德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索尔达多·加列戈
2011年07月22日14:19

  看上去,马黛茶能给足球带来出色的成绩,美洲杯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来自马黛茶的国度。不久前有一张神奇的照片,照片中乌拉圭的三名球员迭戈·卢加诺、马克西·佩雷亚、艾丁森·卡瓦尼穿着深蓝西装、白色衬衫,戴着天蓝领带,他们拎着、拖着大包小包从圣塔菲机场出来,却都不忘腾出一只手来拿茶杯。对乌拉圭人来说,手里不捧杯马黛茶是不可想象的。

  马黛茶拥有和咖啡一样的咖啡因含量,在历史上,它是乌拉圭成千上万男男女女的精神支柱,也是一种缓解痛苦的灵药。显而易见的是,马黛茶也已经成为足球历史的一部分。巴拉圭人的情况也是一样,巴拉圭队员不论是在训练时,还是在适应场地时,反正只要是他们清醒的时候,都时不时地饮用这种从家乡带来的特殊饮料。在巴西和阿根廷也有不同形式的这种茶,不过它最初是起源于巴拉圭,已经融为这个国家文化的一部分,对巴拉圭队员来说它是不可或缺的。

  喝马黛茶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大家一起开喝、轮流一口接一口的分享,象征着共享和团结,这也被认为是巴拉圭人和乌拉圭人不断在大赛中取得佳绩时所表现出来的重要精神品质。本届美洲杯,乌拉圭和巴拉圭都用不紧不慢、众志成城的态度,一步步晋级,无论巴拉圭还是乌拉圭都以精神力量强大著称,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门将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和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这些天创造了真正的奇迹,他们在赛场上全神贯注,显然离不开马黛茶的帮助。在美洲杯决赛到来之前,或许我们应该拍摄这样一张照片:穆斯莱拉和比利亚尔在阿根廷冬日的暖阳下,相对而坐,一起品味马黛茶的独特滋味,然后,戴上手套,走向球场,各为其主而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