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新双雄诞生 乌拉圭成南美代表巴拉圭超巴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庆丰
2011年07月22日14:24

  有人说,有种看不见的魔力在左右着美洲杯。1/4决赛,拥有世界上最好球员的东道主阿根廷黯然出局,随后,号称世界上技术最好的巴西队员在点球点上4罚全失,惨遭巴拉圭淘汰。于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阿根廷与巴西同时没有晋级四强的尴尬。但美洲杯并未结束,乌拉圭和巴拉圭在半决赛中又闯关成功,双双进入决赛,此时,人们发觉,其实魔力就是实力,从2010年世界杯和2011年美洲杯的成绩来看,乌拉圭和巴拉圭甚至超越了南美双雄!

  乌拉圭成南美代表

  要论美洲杯历史稳定性的话,乌拉圭做得事实上比阿根廷或巴西更好。本次杀入决赛后,意味着乌拉圭将第23次确保赢得赛事前两名;此外乌拉圭历史上还9次赢得过赛事季军,5次赢得过殿军,一共43届美洲杯,乌拉圭队37次杀入前四名。这个数字要高于阿根廷的32次,巴西的29次。

  胜秘鲁成功挺进决赛后,乌拉圭离第15个美洲杯冠军仅差一步。在此前的美洲杯比赛中,阿根廷、乌拉圭分别有14次夺冠,巴西则是8次。由于阿根廷已经被淘汰,因此乌拉圭只要夺冠,就将以15次捧杯超越阿根廷,成为南美夺得美洲杯最多的球队。从近两年国际赛场的战绩来看,乌拉圭的表现足以成为南美足球的代表。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阿根廷均在1/4决赛就被淘汰,而乌拉圭只是在半决赛2比3惜败给荷兰。最后在三四名决赛中,乌拉圭又与德国大战90分钟,虽然最终还是以2比3告负,但却挽回了南美足球的最后颜面。对于本届美洲杯的决赛,塔瓦雷斯表示乌拉圭队对夺冠充满信心,并且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都说巴西、阿根廷是南美足坛两大支柱,但过去两年支撑南美足球门面的却是乌拉圭,本届美洲杯双雄再次止步八强,乌拉圭已经保二望一了。无论是以足球王国自居的巴西,还是拥有世界最佳球员梅西的阿根廷,在连续两届美洲杯未会师决赛后,也都不得不承认南美已经不是他们专属统治的天空。

  巴拉圭战绩超越“双熊”

  巴拉圭在南非世界杯杀入八强,本届美洲杯打入决赛,战绩优于阿根廷和巴西。阿根廷籍的主帅马蒂诺的防守造诣堪称是“巴拉圭版穆里尼奥”。5场常规比赛时间没有1场取胜,这样的成绩居然杀进了美洲杯决赛,巴拉圭如此经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小组赛3战3平,进入淘汰赛先后以0比0战平巴西和委内瑞拉,凭借着坚毅的神经在点球大战屡战屡胜。马蒂诺将巴拉圭打造成一支防守顽强的球队,让巴西都很难制服。

  1年之内的2届大赛,巴拉圭的综合成绩已经超过巴西和阿根廷。尽管后防线不如桑巴军团那么豪华,攻击线没有探戈军星光熠熠,但这都不是能够决定成绩的最重要因素。阿根廷籍的主帅马蒂诺将巴拉圭打造成“南美意大利”,甚至有不少媒体都将阿根廷人赞誉为“我们的穆里尼奥”。执教巴拉圭5年,马蒂诺的足球理念已经深得民众爱戴。2007年南美最佳主教练、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巴拉圭带入八强、2011年美洲杯进决赛,马蒂诺用穆里尼奥式的防守足球,成为豪放不羁的南美足球一道独特风景线。阿根廷和巴西是否能从乌拉圭和巴拉圭身上得到些什么启发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