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揭秘乌拉圭巴拉圭成功秘诀 重视青训终收获硕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4:30

  巴拉圭与乌拉圭的成功仅仅是运气?了解南美足球的人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两大劲旅之所以能在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强敌存在的情况下脱颖而出,与两国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也是分不开的。

  巴拉圭国家队、国青、国少的主教练都来自阿根廷,实现了马蒂诺治下的大一统。如果说1992年奥运会为巴拉圭贡献了加马拉、阿亚拉、奇拉维特和卡多佐为首的“黄金一代”,为巴拉圭足球带来了连续进入3届世界杯的风光,那么2007年马蒂诺的上任,则为巴拉圭培养了全新的一代。马蒂诺重点提拔了曾获得2002年、2003年和2006年牛奶杯,以及2003年南青赛季军的巴尔德斯、巴莱托等年轻球员,2009年南青赛亚军成员皮里斯和佩雷斯也都开始成为国家队常客。国家队最近的新人主力边前卫埃斯蒂加维里亚,则是马蒂诺从阿根廷的纽维尔老男孩发现的人才。

  乌拉圭方面,塔瓦雷斯2006年上任后,就开始加强国家队前任主帅福萨蒂倡导的青训计划。塔瓦雷斯除了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还兼任青少年梯队负责人,这在南美国家的主帅中是绝无仅有的。塔瓦雷斯在乌拉圭青训体系中最大的突破是全面引入U15年龄组赛事,在乌拉圭国内普及了这个年龄组。短短5年,塔瓦雷斯就让乌拉圭青少年队获得了出色的战绩,其中U17国少队连续5届进入南美少年赛半决赛,2005年和2011年还杀入决赛,是南少赛10年成绩仅次于巴西的球队。U20国青队连续3届位列U20南青赛三甲,成绩同样仅次于巴西。今年U17还杀入了决赛,可惜输给东道主墨西哥,U20国青队则时隔84年再度杀入奥运会决赛圈。可以说,乌拉圭足球的成功与塔瓦雷斯全面重视青训营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